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抗疫連線」推安老院舍流動防疫方艙支援計劃 7·15前可申請

「抗疫連線」推安老院舍流動防疫方艙支援計劃。(網頁截圖)

本港第五波疫情有反彈跡象,連續多日單日確診數字破千。「全港社區抗疫連線」今日(28日)表示,六月中以來,本港確診人數逐步回升,雖則重症及致命個案不多,但不應低估疫情對醫療系統及安老院舍的壓力,以及老年病患的威脅。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指,為應對有可能出現的下一次疫情,獲得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認捐一批由本地科創公司研發的「流動防疫方艙」,開放接受安老院舍申請。防疫流動方艙採用氧聚解技術作消毒殺菌,雙氣流管理系統降低病菌交叉感染,能於院舍環境獨立運作,可作染疫隔離、無病隔離、員工休息用膳、病人診訪以及親友探訪之用。期望捐贈方艙能有助降低安老院舍爆發疫情的風險,保障年長院友的健康及生命安全,並紓緩本港公共醫療系統壓力。

「安老院舍流動防疫方艙支援計劃」申請方式十分簡單,院舍可於7月15日前透過網上連結提出申請,填妥表格內的簡單資料便可。每間成功登記的安老院舍將獲贈一套防疫流動方艙,流動防疫方倉數量有限,先到先得。「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工作人員將與成功獲分配的院舍單位聯繫,安排派送流動防疫方艙。

「防疫流動方艙」申請期限:

2022年6月28日 至 2022年7月15日

「防疫流動方艙」規格:

帳篷尺寸:2100mm(H) x 2100mm(W) x 1800mm(D)

電源:220V,50-60Hz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抗疫連線」推安老院舍流動防疫方艙支援計劃 7·15前可申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