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京港連線慶回歸25周年 剪紙架起心靈橋

「同心拾景情繫中華」--同繪好山河共抒愛國情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視頻連線活動北京會場合影。(點新聞記者朱燁攝)

由北京市石景山區委統戰部主辦,香港公屋居民關愛會、石景山區五里坨街道辦事處、石景山區對外文化交流促進會聯合承辦的「同心拾景情繫中華」——同繪好山河共抒愛國情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視頻連線活動,今日(28日)在線上舉行。兩地友好社區的居民圍坐在大屏幕前,用剪刀和紅紙譜山河、抒情懷。

記者現場看到,通過摺疊、鐫刻、鏤刻剪紙技藝,一幅幅剪紙作品造型精美,形象生動的展現在大家面前,「宏偉長城」、「紫荊花」、「慶祝香港回歸」、「中國」、「25周年」大家滿懷深情完成了一個又一個對家國、對香港充滿祝福的剪紙作品,在其樂融融的氛圍下共同勾勒出一幅幅祖國大好河山、共慶香港回歸主題畫卷。

北京會場的居民對記者表示,希望能將對祖國和香港的祝福融入剪紙作品當中,將情感和藝術融合,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與香港同胞愛國情懷相結合,以表達慶回歸的喜悅心情。

石景山區委常委、統戰部長陳婷婷表示,25年來「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香港在祖國大家庭中同兄弟姐妹一道奮鬥發展,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如果以人生為坐標,25歲的年紀當是風華正茂、意氣風發,」他說,「如果以歷史為坐標,25載又是一座城市的起步與開端,站在新的起點上,香港正迎來再創輝煌的大好機遇。」

京港兩地居民視頻連線,香港會場展示剪紙。(點新聞記者朱燁攝)

(點新聞記者朱燁北京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京港連線慶回歸25周年 剪紙架起心靈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