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澳青年志願服務 助內地鄉村振興

粵港澳青年對在大灣區開展志願服務建言獻策。

27日,穗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志願服務交流實踐基地掛牌儀式在微谷眾創社區(廣州天河)舉行,此次活動也是2022年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周系列活動之一。記者了解到,自去年9月穗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志願服務隊建立以來,已有眾多在穗創業的港澳青年加入,他們既服務於來穗就業創業的港澳青年,亦參與鄉村振興、抗疫、困境兒童幫扶等社會領域的志願工作。其中,不少港澳青年在從事志願服務過程中,迎來個人發展新契機。

廣州港華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梁安莉去年成為首批進入志願服務隊的香港青年,並擔任副隊長。在當天的分享會上,梁安莉介紹其帶領港華公司團隊參與東西部扶貧協作,前往貴州省赫章縣開展對口幫扶的經歷。

她也把她從事鄉村振興志願活動的經歷,分享給港澳青年。她發現,在暨南大學,對於香港青年能夠怎麼服務於鄉村振興,如何提升自己,學生們十分感興趣。

香港青年戴杅栩在從事志願服務過程中,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兩年前,他與多名香港朋友到廣州遊玩,發現不少鄉村兒童喜愛文化和藝術。他認為這正好可以發揮自己的專長,幫助這些孩子。他在廣州成立街舞工作室,經常在鄉村開展街舞的義務教學。如今,戴杅栩作為「點星計劃」的創始人,一直致力於幫助鄉村兒童的才藝培訓。

據悉,未來穗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志願服務隊將一直致力於為港澳「青年創客」、來穗港澳青年等提供金融、法律、稅務等方面高標準、專業化的志願服務,組織港澳青年志願者深入參與疫情防控、鄉村振興、生態環保、防汛減災、困境青少年關愛等專項志願服務。

大公報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澳青年志願服務 助內地鄉村振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