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銘記總書記勉勵 少年警訊成員確立人生目標:服務社會報效國家

五年前習近平總書記的視察,啟迪兩名青少年立定人生志向。(點新聞記者攝)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新華社25日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5年前,正值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時,習近平總書記蒞港視察期間,曾前往位於新界元朗區八鄉的香港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看望正在參加訓練的香港青少年。總書記的寄語,讓兩名青少年立定志向,以服務社會為已任。日前二人接受點新聞訪問,感謝習近平總書記當時的勉勵,讓他們走上正確的人生路,奮發向上,報效國家和香港。

鄧宇軒今年23歲,現時為九龍城警區少訊深資領袖及見習工程師。(點新聞記者攝)

鄧宇軒:立志報效國家和香港

鄧宇軒今年23歲,現時為九龍城警區少訊深資領袖。他在2010年加入少年警訊,至今有12年,5年前在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見到習近平總書記。鄧宇軒表示,當日獲警察公共關係科邀請出席活動,當知道與國家領導人會見時,這個「國家級任務」令他心情非常緊張,直到當天才知道是習近平總書記到訪。習近平總書記給人非常親切的感覺,完全沒有架子,平易近人,令他的緊張感完全消失。

當時正值香港回歸20周年,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亦在同年啟用,當日鄧宇軒被安排擔任解說員,負責向習近平總書記介紹中心設施情況,當時習近平總書記看着中心模型,除了細心聆聽解說,並提出不少問題,包括大家現在身處何地、如何離開等。鄧宇軒沒想到總書記會對他作出提問,令他當時「恍了一恍」,所幸他對解說工作早有準備,回過神來,立即詳細向總書記回答,與總書記交談經歷,成為了鄧宇軒人生寶貴的回憶。

習近平總書記當年對各少年警訊一番寄語,勉勵各人早日成才,報效國家及香港。鄧宇軒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啟迪他的人生,令他感受到自己不能「渾渾噩噩」過一生,辜負總書記的期望。自此鄧宇軒努力讀書,大學畢業後在屋宇署任職見習測量師,亦同時擔任輔警,現時他已經投考警務督察,希望全心全意貢獻社會及服務市民。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鄧宇軒表示感謝國家過去對他們的支持,並給予培訓機會,希望各年輕人可以早日成才,報效國家,在今後的30、40、50周年或以後的周年活動可以一起緊密合作。

在時任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的主動協助下,郭宏晞榮幸與習近平總書記握手三次。(點新聞記者攝)

郭宏晞:確立新的人生目標

另一名少年警訊成員郭宏晞,今年16歲,現時就讀中四,他參與少年警訊已有7年,現時是元朗警區少訊領袖。5年前他亦曾出席活動,除了向習近平總書記介紹中心的工作坊活動內容,在時任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的主動協助下,郭宏晞成功與習近平總書記握手3次,令他十分高興。回到學校不少老師及同學們爭相詢問他與習近平總書記會見情況,有老師更主動和他握手,並笑言:「這樣我也算是與總書記握手了。」

習近平總書記2018年給少年警訊成員的回信。(點新聞記者攝)

回憶當時的情況,郭宏晞形容習近平總書記「手好大」,緊握住他的雙手時,感覺有如被他緊緊抱住一般。與平時在電視機上所見到的嚴肅樣子不同,習近平總書記是一位很慈祥、和藹、親切的領導人,並令人深深感受到總書記對青少年的關懷。

活動過後,少年警訊會員們向習近平總書記送新春賀卡,向總書記致以新春問候及回憶見面的點滴,並由郭宏晞負責撰寫文字部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習近平總書記在2018年向他們回信,信中不單稱讚成員的用心,字也寫得很認真,勉勵各成員「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多學點歷史,多了解點國情,開闊視野,增長見識,錘煉本領,早日成才,以實際行動服務香港、報效國家。」

「我有很多人生目標,希望將來可以做到很多工作,服務香港、報效國家,不會辜負習近平總書記的期望。」在習近平總書記的勉勵下,郭宏晞確立新的人生目標,努力增長見識,積極參與有意義的活動,疫情期間參加派發抗疫物資,不斷錘煉自己。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他亦藉機會祝願習近平總書記身體健康,領導國家更加繁榮強盛,香港盡快通關,年輕人與內地更多機會交流,早日成才。

郭嘉銓表示,警務處過去一直重視青少年的發展。(點新聞記者攝)

郭嘉銓:警務處重視青少年的發展

負責少年警訊工作的警務處助理處長(特別職務)郭嘉銓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他表示5年前習近平總書記來港視察時,他擔任機場警區指揮官,當時只能在習近平總書記步出機艙時「遠距離」目睹他的風采。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對警隊要員保護組及各警員很親切,並與大家一齊大合照,讓人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十分關心香港的發展及各階層的市民。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郭嘉銓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青年人是我們的未來,警務處過去一直重視青少年的發展,為青少年提供全方位多元的活動,警務處早前曾與中聯辦合作,通關以後將安排更多內地的省市與年輕人交流的活動,讓他們了解國情以及內地的發展,培養他們貢獻國家的精神,勉勵香港的年輕人要把握機遇,報效國家與香港,為社會作出正面貢獻,希望大家不要小看自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銘記總書記勉勵 少年警訊成員確立人生目標:服務社會報效國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