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獲委任生產力局新任主席 陳祖恒:定為國家及香港作貢獻

陳祖恒指出任生產力局主席任重道遠。(點新聞資料圖)

政府今日(24日)宣布,行政長官已委任陳祖恒接替林宣武出任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任期2年,由今年8月6日起生效。陳祖恒表示非常感謝特區政府,並承諾會帶領生產力局繼續與特區政府緊密聯繫,凝聚香港工商界與各界力量,加強官產學研合作,透過先進技術和創新服務,協助香港企業提升卓越生產力,進一步鞏固及發揮香港優勢,積極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推動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為國家的「國內國際雙循環」作貢獻。

陳祖恒表示,出任生產力局主席,任重道遠,將運用過去多年在工商界的工作及服務經驗,帶領生產力局繼續成為「工業4.0」和「企業4.0」的專家,領導香港「再工業化」的發展,令香港的科技研發、物聯網、大數據分析、人工智能和機械人技術、智能製造等先進領域有更進一步的發展,以加強工商界的業務績效、降低運營成本、提高生產力和增強競爭力,令企業在本地和國際市場中保持強勁的競爭優勢。

陳祖恒指出,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為香港帶來無限的發展機遇,香港應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前海、「一帶一路」、RCEP、東亞區域等的發展商機。生產力局會繼續積極推動香港與內地合作,優勢互補、協同發展,全面推動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同時深化及開拓更多國際合作點,令香港成為國家創新科技的前沿,讓香港工商界能抓緊創科帶來的機遇,乘時而起;讓「香港製造」推展為「香港智造」,再創高峰,為香港同開新篇。

陳祖恒提到,非常感謝林宣武先生,過去多年卓越領導生產力局,令生產力局屢創佳績,特別在推動「再工業化」,及協助業界提升競爭力等多方面作出了寶貴及重要的貢獻,積極推動香港的創新及科技發展。

相關報道:

中小企營商指數大跌 生產力局料疫情轉好有利重拾信心

陳祖恒接任生產力局主席 查毅超再獲任科技園主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獲委任生產力局新任主席 陳祖恒:定為國家及香港作貢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