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市民熱切期望通關 鄧家彪冀政府確立明確防疫目標

鄧家彪冀政府繼續推廣疫苗接種,為通關創造有利條件。(點新聞資料圖)

新青年論壇聯同立法會議員鄧家彪於5月31日至6月14日,就市民對疫情最新發展、疫苗接種情況等進行電話隨機抽樣,今日(22日)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並提出相關建議。今次調查成功訪問1014名市民,年齡介乎18至84歲,訪問內容包括他們對疫情最新發展、疫苗接種和與內地恢復通關等相關議題的態度和意見。

調查結果顯示,50.1%的受訪者擔心自己或家人感染新冠肺炎,55.4%受訪者傾向或贊成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就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對其家庭收入的影響,47.3%受訪者表示收入將會減少,其中分別有12.2%和8.6%受訪者表示「收入減少一半」和「收入減少一半以上」。

接種疫苗方面,伴隨本港第三階段疫苗通行證實施,調查發現71.7%受訪者認為現時疫苗接種情況進度理想;就接種第四針的取態,68.9%已接種三針疫苗的受訪者表示會接種第四針,19%的受訪者表示不會接種。被問及香港何時可以恢復與內地正常通關,63%受訪者預期較為樂觀,預計可在「一年以內」實行,惟對短期內恢復通關取態悲觀的受訪者佔比20.6%,當中8.2%受訪者認為或需遲至「兩年或以上」,另外調查結果反映香港市民對短期恢復通關有熱切期望。

對此,新青年論壇召集人鄧咏駿和立法會議員鄧家彪提出三點建議。第一,建議新一屆政府就防疫控疫建立明確目標,讓市民得到合理預期;第二,繼續推廣疫苗接種,為通關創造有利條件;第三,以分階段、分地域、分群體的方式逐步恢復兩地有限度通關。

(點新聞記者李九歌報道)

相關報道:

許樹昌:待下屆政府與內地商討通關 維持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合適

李家超:絕不容許黑暴重來 與內地通關須克服頗多挑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市民熱切期望通關 鄧家彪冀政府確立明確防疫目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