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專訪|李力持:挖掘灣區民俗 北上「修煉」再創新經典

近日,在珠海橫琴港澳青年創意谷,記者見到李力持導演,他迫不及待地帶着大家參觀他的全新工作室,興高采烈地介紹工作室布置和未來的事務安排。他特別提到的就是影音室,可供視頻製作團隊放映自己的影片,如影片需要修改便可馬上在隔壁的剪輯室進行剪輯,十分方便。

在沒有私人工作的時候,李力持一直在開展自己的講座業務。他到訪大大小小的企業,分享香港黃金年代的影視製作故事,帶着《食神》《國產凌凌漆》《喜劇之王》等經典作品,來一場兩個小時的專場分享會。

李力持在當下內地新媒體平台競爭白熱化的階段,依然在繼續拍攝、製作,開拓自己的新市場。在廣東電視劇《外來媳婦本地郎》拍攝期間,他也日日分享劇組的幕後花絮,完全一副享受片場的老「穗漂」狀態,甚至還在影片中客串了一把。除此之外,早前在江門新會的石板沙,李力持和當地政府為了發展宣傳本地特色,特地在當地設立微電影片場,吸納青年導演共同挖掘本土優秀題材。他認為,年輕人應用自己擅長的方式幫助傳統文化重煥生機。

更多報道,詳見6月22日香港文匯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專訪|李力持:挖掘灣區民俗 北上「修煉」再創新經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