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周好圖|百廿老報賡續榮光 香港故宮國寶級文物露真容

點新聞梳理了一周新聞好圖,助大家快速瀏覽本港一周大小事,快來睇下!

周日(6月12日),《大公報》創刊120周年慶祝儀式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嘉賓雲集共慶輝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大公報》創刊120周年致賀信。

周一(6月13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公布,市民可於6月23日至7月23日登記領取第二期消費券,有條件成香港永久性居民的人士可獲發半額,移民者或無份。

周二(6月14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任內最後一次行政會議,眾多媒體長槍短炮拍攝記錄。

周三(6月15日),第五波疫情有反彈跡象,當日新增1047宗確診個案,時隔兩月再破千;立法會通過政府架構重組決議案,下屆政府設「3司15局」。

周四(6月16日),政府收緊酒吧防疫措施,進入酒吧顧客須出示過去24小時內的快測陰性結果證明。

周五(6月17日),香港郵政發行以「大公報創刊120周年」為題的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郵品。

6月12日

巍巍大公報,煌煌兩甲子,《大公報》創刊120周年慶祝儀式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6月13日

兩位小妹妹在等待爆谷出爐。(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一隻小貓咪在街市路上舒適地休息。(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6月14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任內最後一次行政會議,她按慣例在會前見傳媒並回答記者提問,眾多媒體長槍短炮拍攝記錄。(點新聞記者何燊亮攝)

倒影下的迪士尼樂園。(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迪士尼樂園煙花匯演闊別四年正式回歸,將於6月18日以「迪士尼星夢光影之旅」之名出現在觀眾眼前。當晚迪士尼率先為傳媒上演匯演,黃雨無阻煙火之璀璨。(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6月15日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島婦女聯會中華傳統文化展演中的「小情侶」。(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6月16日

香港故宮內仿照「如意」的椅子。(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全港首個落成的大型過渡性房屋項目「同心村」,一位小朋友在歡樂玩耍。(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同心村」居民向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感謝。(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6月17日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為慶祝這一盛事,灣仔利東街中庭掛起百多面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形成一片壯闊「旗海」。(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故宮館舉行傳媒預展,展示展廳3、6、7的部分文物。圖為香港故宮展出的北宋定窯的「白釉孩兒枕」。(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香港故宮館內本地藝術家創作的互動裝置,一個白色「文物」的空間,讓故宮藏品重新「相遇」。(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更多閱讀:

一周好圖|故宮紅牆遇上ICC 林鄭最後一次答問會哽咽發言

一周好圖|巴塞爾藝術展開鑼 男童挨跌貴價公仔引熱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周好圖|百廿老報賡續榮光 香港故宮國寶級文物露真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