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馬會夥教大及粵學院等 培育灣區賽馬人才

出席見習騎師學校諒解備忘錄簽署儀式的嘉賓大合照。(馬會圖片)

香港賽馬會昨日(5日)在沙田馬場舉行「見習騎師學校50周年賽馬日」,以表彰見習騎師學校於過去50年在本地賽馬運動中擔當舉足輕重的角色,為培育香港賽馬人才作出貢獻。馬會昨日於賽前分別與香港教育大學、香港運動醫學及科學學會和廣東體育職業技術學院簽署了諒解備忘錄,旨在通過各種新項目提供卓越的培訓,從而推動未來在內地和香港培訓及發展賽馬人才的計劃。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指出,建立賽馬人才培訓中心不但在香港,在整個大灣區也擔當重要的角色。

其中,馬會與香港運動醫學及科學學會簽署備忘錄,將為賽事見習學員提供醫療支援、健康監測及運動心理諮詢服務,預計見習學員的表現及訓練的成效均能有所提升。香港運動醫學及科學學會會長容樹恒表示,在過去十年間,賽馬運動不斷加強應用運動醫學及運動科學知識,應用範疇由最初集中治療受傷騎師,逐步擴大到將相關知識及技能用於訓練、預防受傷及提升騎師表現。

馬會與廣東體育職業技術學院簽署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內容涵蓋發掘及招募賽馬人才、安排成年學員實習,以及為合適人選開辦專業運動訓練課程(賽馬)。該項合作旨在培育未來的優質見習騎師及賽馬人才。

適逢香港賽馬會見習騎師學校成立50周年,賽馬培訓發展委員會重新命名為賽馬人才培訓中心,旗下包括兩所學校,即見習騎師學校及賽馬人才學校。見習騎師學校將繼續提供策騎訓練,而賽馬人才學校則為非策騎範疇的馬房人員如助理練馬師、馬房助理及釘甲匠等,提供專門技能培訓。賽馬人才培訓中心作為專業教學機構,將聯繫內地與香港社群,發掘並培育賽馬人才。

(香港文匯報記者 費小燁 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馬會夥教大及粵學院等 培育灣區賽馬人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