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品評四方丨民進黨就像爛頭卒 被美國一招仙人指路押過河

文/關品方

大國博弈,世事如棋。台灣就像爛頭卒被人推搡着過河。民進黨叛國集團或已沒有退路,情況危險仍不自知。

去年初,拜登上場後隨即安排美軍從阿富汗匆匆撤軍。現在看清楚了,美國進行重大軍事戰略轉移,退出中東,拖住歐洲,進攻亞洲。手法已轉換為培植代理,拉幫結派,烘火遞刀,收買從屬,假手於人繼續發動戰爭。烏克蘭就是一個典型,不少人現已看得一清二楚。

東亞局勢,一言以蔽之,就是美國長期利用台灣問題與中華為敵,執意要把台灣變成亞洲的烏克蘭。港人隔岸遙望,為台灣同胞捏一把汗。

近日看到一篇網上推文,深受啟發。據說是民進黨前領導人的撰文,不論是否屬實,內容發人深省,證明島內不乏頭腦清醒的人。重組後的文章撮要,大致是說:烏克蘭有一位跟從美國的總統。結果,該國陷入戰爭,數百萬人流離失所,然後將責任歸咎於俄國的侵略。表面上看到的是蘇聯入侵烏克蘭,但戰爭的起源,是誰迫使俄國率先打了這場戰爭?今天是烏克蘭,明天是台灣。我們應該想一想,一定要打仗嗎?台灣有奇怪的選民,投票支持民進黨將自己送上戰場,不惜冒險打一場本不該打的戰爭。

烏克蘭已要求七國集團(G7)提供500億美元的財政支持,並正考慮發行零息債券,以幫助彌補因戰爭造成的損失和預算赤字。即使烏克蘭最終在戰爭中獲勝,重建廢墟的需求屬天文數字,難以估計。烏克蘭有4000萬人,如今1000萬人是難民,另外還有40萬人流落街頭。現在還活着的老中青三代,將不再有幸福生活。即使不再打仗了,烏克蘭從療傷,停滯到重建,或需要100年才能回到1991年當時的水平。

即使假定今天就休戰,戰後的烏克蘭,在哪裏工作,在哪裏睡覺,如何重建,如何生存,誰來幫助他們? 如果想知道烏克蘭未來的生活,那就去戰後的利比亞、敘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看一看。伊拉克戰爭結束30年了,巴格達現在的街道是怎樣?就在今天,阿富汗和敘利亞的街頭有多少乞丐?誰來幫助他們?利比亞和伊拉克還有石油,敘利亞有什麼?阿富汗有什麼?烏克蘭有什麼?

烏克蘭4000萬人,以其寶貴的生命,打造了澤連斯基的「光輝形象」。澤連斯基在美國國會、英國國會和日本國會贏得熱烈掌聲,成為西方陣營的反俄英雄,那是以4000萬烏克蘭人民付出了的高昂代價換取,這種對一個人的熱烈掌聲值得嗎?

孫子兵法是中華民族傳統智慧的重要內容之一。何謂戰爭?中國人的戰爭觀,是站在捍衛天下太平,保障人民利益高度的天下觀。戰爭的目的是止戈為武,是自保全勝。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不是要求百戰百勝 敵人是豺狼本性,我們就不可以做東郭先生。殺敵一千,自損八百。「夫用兵之法,全國為上,破國次之。是故百戰百勝,非善之善也」。如果跟敵人硬碰硬地較量,損失慘重的不只是敵人,實際是兩敗俱傷。「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故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攻城之法,為不得已。故善用兵者,屈人之兵而非戰也,拔人之城而非攻也,毀人之國而非久也,必以全爭於天下,故兵不頓而利可全,此謀攻之法也」。

本人近日反覆研讀孫武和孫臏合著的孫子兵法,深受啟發,得出結論就是:「乃知兵者是兇器,聖人不得已而用之」的深邃哲理。毀人之國,非久也。它的意思,就是國家之間的關係,最高境界就是和平共存。中國外交策略是和平共存五原則,由周恩來總理最早在1954年萬隆會議上正式提出,那是顛撲不破的真理。

據說五角大樓的高層領導、美國的軍事將領也研究孫子兵法,但他們忘記了最關鍵一點,就是戰爭的目的是什麼?本人對中華文化最關鍵的基本理解,是為了捍衛世界和平,求取天下太平,天人合一,和平共存共建,共同發展,互惠雙贏,維護全人類對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共同追求,互相幫助,共同協作,而不是你死我活,零和搏奕,贏者獨取。

拜登造就澤連斯基成為「英雄」,但他兩人仍然只是兩個傻瓜。澤連斯基犯迷糊,竟然對拜登不安好心的戰爭支持照單全收。烏克蘭還沒弄清楚美國葫蘆裏賣的是什麼藥。烏克蘭戰爭如果取得「勝利」,也只是美國而不是烏克蘭的勝利。烏克蘭將千瘡百孔,人民生活將倒退40年。台灣寶島之上,現有2300萬人,在烏克蘭,人們可以跑到鄰國做難民,台灣人民可以逃到那裏?戰爭的道路,一切都必須有一個原因和效果。因為民進黨叛國集團選擇走戰爭的道路,所以必將迎來戰爭的後果。美國一直在利用民進黨愚弄台灣人民,如今圖窮匕現,正密鑼緊鼓,策劃在東亞進行一場代理人戰爭。

從1840到1937,100年來備受欺凌,七七事變,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歷經12年的浴血奮戰,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73年後的今天,中華民族(包括2300萬台灣同胞在內)再一次到了最危險的時候。具體應該如何應對?本文已太長,且聽下回分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品評四方丨民進黨就像爛頭卒 被美國一招仙人指路押過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