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醫管局:每區聯網保留一間指定診所供市民領藥

劉家獻表示,醫管區每個區聯網都會保留一間指定診所,以供市民領取抗疫藥物。(點新聞資料圖)

本港疫情緩和,醫管局轄下8間指定診所將於明日(23日)停止運作,經全面消毒後並於周二(24日)恢復普通門診診所服務或夜間門診服務。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22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現時每醫管局聯網中仍保留一個指定診所,保留時亦以交通方便及市民使用量為標準,若市民有需要,仍然可到聯網的指定診所接受服務,領取抗病藥物。

劉家獻表示,直至昨天為止,指定診所已為超過123400人次診症,其中17600人經關愛預約專線預約。疫情高峰期間,不少市民需要在家中接受隔離,局方亦開始設立社區指定診所,以供在社區隔離市民接受治療及取藥,最高峰時共有23間診所投入服務,並分布至7個醫管局聯網,隨着疫情漸漸穩定,每日確診數字維持200至300左右,指定診所近日的使用人數回落,5月12日開始局方已將指定診所減少至15間,鑒於指定診所主要更改普通門診的用途而使用,對普通科長期病患及其他病人帶來不便,在平衡各方後需求後,當局將恢復部門普通科門診的服務。

被問及指定診所未來的安排。劉家獻回應時指,未來仍有不少不確定因素,局方需考慮疫情的變化、社交距離施措放寬後有否帶來新增的確診的數字,局方會密切留意情況發展,若有需要,當局會將普通科門診所恢復作指定診所使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醫管局:每區聯網保留一間指定診所供市民領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