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魯青獎|如何寫出好文章?下周六這場講座不可錯過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第十三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賽區徵文日前正式啟動。全港大中小學生及35歲以下青年均可免費參加,徵文截止日期為6月15日。(點此查看詳情

為幫助香港青少年更好地進行文學創作,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組委會將舉辦多場講座。首場講座將於5月28日(星期六)上午舉行,香港神託會培敦中學中文科前科主任曹順祥老師將就「如何寫出好文章」進行主題分享。

講座面向全港對提升寫作水平有興趣的小四至中六學生。講座有100個名額,先到先得,感興趣的學生可以掃描圖片上方的二維碼報名,也可以點此報名

曹順祥老師期待通過講座幫助學生了解「寫作能力」的具體內涵,辨析高分「作文」的主要特徵,了解「作文」卷取得高分的主要方法。同時,幫助大家建立對「作文」的自信心,能在平日練習和考試中實踐應用所學。

曹順祥老師還提醒,講座只能初步勾勒「作文」的一些核心和重點。長遠而言,只有多閱讀優秀的文章,從中借鑑學習、汲取精華,並持之以恒地練習,方能成為寫作高手。

第十三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賽區寫作比賽,由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組委會主辦,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承辦,九龍地域校長聯會、香港島校長聯會、新界校長會、中華教育文化交流基金會、香港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基金會為合辦機構,香港青少年知行書院為執行機構。香港賽區寫作比賽部分獲獎作品還將在大公文匯新媒體平台刊發。想了解更多第十三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賽區徵文的信息,請點此

相關報道:

慶回歸25周年 魯青獎香港賽區徵文正式啟動

(有片)魯青獎香港賽區舉行頒獎禮 他們這樣激勵青少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魯青獎|如何寫出好文章?下周六這場講座不可錯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