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亞博館共接收逾5000確診者 逾2.6萬康復者參與中醫診療

亞博館社區治療中心本月4日起已轉為備用狀態。(點新聞資料圖)

本港第五波疫情中,長者染疫率與死亡率較高。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18日)表示,第五波疫情以來,亞博館社區治療中心為超過5000位新冠確診者提供護理服務。3月中轉型後,共為逾1000名染疫長者提供護理服務,平均留醫日數約8.4天。

陳肇始表示,在今年1月至4月,在亞博館場館的檢疫中心共接收1315名與確診者密接的長者。其中有362名長者在檢疫期間確診,255名無病徵或病徵輕微的長者獲安排轉往暫託中心,由醫管局提供醫療支援。另外107名病徵較嚴重或病情出現變化的確診長者則送往醫院接受治療,並沒有長者在檢疫中心於檢疫期間死亡。

陳肇始指出,自醫管局推出「中醫門診特別診療服務」以來,截至本月15日,已有超過26300名康復病人參與,並已提供逾73300次診療。她表示,為加強安老院舍及殘疾人士院舍的整體抗疫能力,應對可能出現的第六波疫情,政府已成立由勞福局牽頭的跨部門工作小組,檢視院舍的抗疫能力及商議有效而可行的改善措施。該工作小組正討論多項措施,為可能出現的下一波疫情做好準備應對工作,例如改善院舍通風以減低病毒在院舍內散播的風險,加強對院舍的感染控制,改善院舍與各政府部門之間的協調等,稍後將會適時公布工作進度。

更多閱讀:

千宗確診者康復出院 210名內地援港醫護今離港

亞博館今轉備用 駐留部分人手防第六波疫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亞博館共接收逾5000確診者 逾2.6萬康復者參與中醫診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