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院舍首針接種率84% 政府跨部門小組檢視抗疫能力

院舍整體第一劑接種率上升至84%。(點新聞資料圖)

第五波疫情於今年2月開始爆發,多間院舍出現確診個案。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18日)表示,為讓合適接種新冠疫苗的院友能盡快接種,截至本月10日,共有14間醫療機構/組織及200多位到診註冊醫生,負責為約1100間院舍提供外展接種服務,涉及的醫療人員總數超過700人。

羅致光說,經多方努力,院舍整體第一劑接種率已由3月中的55%上升至5月10日的84%,其中安老院的接種率是82%,而殘疾人士院舍則為89%。

羅致光強調,為應對可能出現的第六波疫情,政府已成立由勞工及福利局牽頭的跨部門工作小組,檢視院舍的抗疫能力及商議有效而可行的改善措施。工作小組成員包括食物及衞生局、發展局、社會福利署、衞生署、消防處、機電工程署及醫院管理局的代表。工作小組正討論多項措施,例如改善院舍通風以減低病毒在院舍內散播的風險、加強院舍的感染控制、改善院舍與各政府部門之間協調等。

相關報道:

院舍條例草案刊憲 8方面提升質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院舍首針接種率84% 政府跨部門小組檢視抗疫能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