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西班牙為痛經女性提供三日有薪假期

該項草案如獲西班牙國會通過,西班牙將會是歐洲首個為經痛女性提供有薪病假的國家。(新華社資料圖)

據外媒報道,西班牙內閣昨日(17日)通過為經痛的女性提供有薪病假的草案。這項草案賦予女性員工三日病假,以紓緩經痛,如果是特別劇烈或導致無法工作的痛楚,假期最多延長至五日,相關費用由政府而非僱主承擔,不過與其他健康原因的有薪病假一樣,都需要醫生批准。據了解,目前全世界範圍內只有少數國家有經期假期,其中包括韓國與印度尼西亞。

內閣通過該草案之後,西班牙平等事務部長伊雷內·蒙特羅(Irene Montero)在記者會表示,女性經期將不再是禁忌,女性無需再帶著痛楚工作,無需再在上班前服藥,亦不需要再隱瞞因為經痛而無法工作的事實。

當前,西班牙政府的提議在政界和工會引起分歧,有人認為可能會令僱主傾向選擇招聘男性,影響女性進入勞動力市場。也有人士認為該項提案正當合理,是重大的立法進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西班牙為痛經女性提供三日有薪假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