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DSE|今年共44名考生於竹篙灣應考文憑試 全部準時開考

考評局學校考試及評核部高級經理趙詩韻今日分享監考體驗。(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因應新冠疫情,今年DSE考試考評局再次於竹篙灣社區隔離設立試場,供須檢疫的考生應考,今年更擴展至確診考生。竹篙灣試場的考務人員今日(18日)分享監考體驗,考評局學校考試及評核部高級經理趙詩韻介紹,今次共有44名考生應考,其中18名為檢疫考生,26名為確診考生,5人為即日申請。雖然學生們需要經受疫下考試的壓力,但都非常配合防疫安排,全部準時開考。

趙詩韻指,今年考生應考科目共15科,答卷約290份,考評局設置約50間考室,有47名考務人員協助考試。考評局今年於考室安裝視像監察系統,監考員可直接看到考生情況,及時提供適切幫助,也降低了考務人員與考生直接接觸感染病毒的風險。此外,監考員也會在考室外巡查,有問題可立即提供協助,整個考試沒有異常事件。

另有試場主任表示,今年考評局早做準備招聘人員監考,因為一定有確診學生,考評局非常關注考務人員的健康問題,經過培訓和指引,穿戴防護衣和手套,再加上接種疫苗,自己覺得非常安心。

有監考員分享,除了保證考試順利進行,考務人員也都非常關心考生的心理感受,因隔離室不可以開窗,生活單調,試後監考員也會讓考生多留一陣,與他交談,舒緩壓力。

(點新聞記者楊新雨報道)

相關報道:

DSE|竹篙灣考試專用房退場 楊潤雄感謝多部門及運輸業界支持

明年DSE考試時間表出爐 4·21開考英文口試復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DSE|今年共44名考生於竹篙灣應考文憑試 全部準時開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