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湯藥不換 民進黨按時上演「入世」鬧劇

文/蘇榕蓉

一年一度的世界衞生大會(WHA)將於5月22日到2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民進黨當局迄今仍未收到邀請函。2016年自蔡英文上台後,台當局已連續五年被世衞大會拒之門外。而爭取參與WHA、甚至加入世衞組織,就成了民進黨圖謀「重返國際」的突破口,儘管屢遭挫敗,但這齣鬧劇每年按時上演,湯藥都不更換。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民進黨當局出於政黨私利,頻繁將防疫議題政治化,利用抗疫事件謀求「台獨」的居心昭然若揭。近日島內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延燒,單日確診病例已連續多天逾6萬,抗疫亂象叢生,民怨載道,而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卻向美媒投稿吹噓台灣「抗疫成就」,老調重彈拉着美國等外部勢力炒作所謂「台灣加入世衞」話題。

惡意炒作和碰瓷國際熱點是民進黨當局推進台灣問題「國際化」慣用手法,以各種藉口,採取「打擦邊球」方式,與國際社會開展越來越多實質性「外交互動」,妄圖打開所謂的「國際活動空間」,擴大所謂的「對外實質關係」。而每逢世衞大會時間,美台總是「心有靈犀」上演起「二人轉」老戲碼。5月13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法案,指示國務卿以「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衞生組織『觀察員』身份」。不過,按照過往經驗,美國最終還是會落個「口惠而實不至」的罵名。

事實上,民進黨當局刻意淡化所謂台灣「入世」一個大前提,就是承認一個中國原則。這也是2008年馬英九當政後,台灣可以連續8年以觀察員身份、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名義出席WHA的根本原因。其「通關」秘籍就是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 「九二共識」,兩岸藉助互信基礎,創造求同存異的互動與彈性,亦讓台灣有一定參與國際事務的空間。民進黨明明知道參加WHA路在何方,卻還要反其道而行,真是可悲又可笑。在兩岸關係問題上交不出「合格答卷」,台當局所謂的「國際參與」只能是空中樓閣、水中鏡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湯藥不換 民進黨按時上演「入世」鬧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