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接受BBC訪問 葉劉:冀讓英國社會多了解香港真相

葉劉接受BBC訪問。(葉劉淑儀fb)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轄下的改革扶貧政策和策略小組委員會上周五舉行會議,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雖未能出席,依然獲選為該小組委員會主席。葉劉今日(15日)在社交網站發文解釋,當日未能出席會議,是由於數月前已接受了英國廣播電視台(BBC)邀請,拍攝一輯超過兩小時的訪問。訪問內容是有關自從2019年香港所發生的事,以及中央推動香港制訂的法律。她透露,對方保證是次訪問不會偏向某一方立場,而是一個客觀及獨立的製作。

葉劉表示,今次訪問內容是有關自從2019年香港所發生的事,以及中央推動香港制訂的法律,訪問前BBC亦安排她與該機構位於倫敦的監製在電話中交流,讓對方多些了解香港的背景。BBC更保證是次訪問不會單單偏向某一方立場,而是一個客觀及獨立的製作,並會剪輯成兩集播出。此外,據悉今次節目亦會訪問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以及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

葉劉續指,是次訪談接近兩個半小時,期間自己有解釋中英聯合聲明的內容,並強調「一國兩制」得來不易,是對所有香港人最好的安排;香港人的人權及自由絕對受到基本法保障。中央推動制訂香港國安法是為了止暴制亂,以及彌補本地法例的漏洞等等。她又說,希望節目播放出街時,真的能夠從客觀及多角度看看香港近年所發生的事情,同時亦希望自己的解說令英國社會多些了解香港的真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接受BBC訪問 葉劉:冀讓英國社會多了解香港真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