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首本鄉志《打鼓嶺鄉志》進入第三階段

《打鼓嶺鄉志》第三階段會議於今日舉行。(受訪者供圖)

在「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構想下,香港與深圳邊境一帶發展成為關注焦點,其中位處「北部都會區」內的打鼓嶺,其鄉事委員會正編修香港第一本鄉志《打鼓嶺鄉志》。為進一步完善《打鼓嶺鄉志》內容、推動《打鼓嶺鄉志》編寫工作圓滿落地,打鼓嶺區鄉事委員會與阮志博士研究團隊今日(12日)於立法會會客室組織召開了《打鼓嶺鄉志》第三階段會議。

立法會議員、打鼓嶺鄉事委員會主席陳月明,首副主席林富貴、副主席陳富鵬、執行委員及資深村長代表、《打鼓嶺鄉志》編寫顧問張然與阮志編寫團隊等參與本次會議,立法會議員、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歷史系教授、《打鼓嶺鄉志》編寫團隊顧問劉智鵬從專業角度對內容進行把關並給出建設性意見。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及張欣宇也到場支持。本次會議徵集了各方意見,齊心協力,為《打鼓嶺鄉志》第三階段的編寫工作提供了扎實基礎。

《打鼓嶺鄉志》為香港新界27鄉的首本鄉志,於2021年3月25日正式啟動簽約儀式,由香港新界北區打鼓嶺區鄉事委員會委託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博士阮志及其團隊研究編寫,以系統性的方式記述該處數百年歷史、約20條鄉村的情況,保育香港村落歷史文化,意義非凡,影響深遠。

國家「十四五」規劃之下,香港正努力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分享國家發展紅利。透過《打鼓嶺鄉志》的歷史記載,可以幫助鄉民深刻了解到港深自古以來便是血脈相連的歷史背景;同時,本次會議也將「《打鼓嶺鄉志》深港兩地共同的歷史印跡」傳達給鄉民乃至香港市民,從而加深大家對於港深「一家親」的身份認知。

更多閱讀:

打鼓嶺編鄉志 顯港深一家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首本鄉志《打鼓嶺鄉志》進入第三階段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