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議員促制裁港法官 江樂士:恐嚇法官大錯特錯

江樂士指,美國政客恐嚇法官的行為大錯特錯。(新華社資料圖片)

七名美國國會共和黨眾議員日前聯署致函白宮,促請美國總統拜登進一步制裁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安法》指定法官及檢控官,以遏止香港及維護美國利益。前刑事檢控專員、資深大律師江樂士指出,七人是出於政治動機的滋事分子,意圖恐嚇香港法官及檢控官,進而破壞香港法治,顯然是企圖以港遏華。

江樂士表示,七人去信拜登前明顯沒有「做足功課」,信中內容不盡不實,相信拜登只會把該信放入廢紙簍。江樂士斥七人寫信前根本沒有熟讀《中英聯合聲明》及《香港國安法》的內容便譴責《香港國安法》,而且《中英聯合聲明》並沒有提及國家安全問題,故七人所指《香港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的說法並不恰當。

江樂士亦認為七人藉此恐嚇香港的法官及檢控官的做法大錯特錯,建議「各家自掃門前雪」,避免兩國受到司法恐嚇或威脅法治。七人理應捍衛香港的司法獨立,支持香港的高質素檢控服務,而非鼓勵違法分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議員促制裁港法官 江樂士:恐嚇法官大錯特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