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 | 激進組織荼毒青少年 煽刺警大屠殺 !警方成功瓦解拘6人

在大家都關心新一任特首,期待香港未來新發展的時候,警方再瓦解一個具有恐怖主義性質的激進組織。警方網罪科早前鎖定一個活躍於Telegram(TG)群組的本地激進組織,有關人等發出了逾2,000條「仇恨政府」、「殺警」等訊息,涉「大屠殺」、「大型的爆炸」及「劏警」等字眼,更已進入準備武裝策劃暴力行動的實踐階段。最令人擔憂的是,該組織甚至研究如何製造炸彈一類大殺傷力武器,嚴重危害社會公共安全和威脅市民的生命。

警方上周六(7日)拘捕該激進組織主腦及骨幹成員共6人,年齡介乎16至36歲,當中包括兩名16歲、19歲學生及一名17歲無業人士。他們涉嫌干犯「煽惑他人有意圖傷人」、「發布煽動刊物」、「管有攻擊性武器」、「仿製火器的管有」及「管有危險藥物」罪。行動中並檢獲9部手提電話、1部手提電腦、2把箭弩、15支箭、2支防製槍械、1把匕首及小量懷疑大麻及懷疑含大麻成份的精油。

其中3名男子現被落案控以串謀煽惑他人有意圖傷人罪,今早(10日)被押往東區裁判法院提堂。3名被告依次為陳思諾(35歲、倉務員)、李浩源(17歲、無業)及黃澦羅(36歲、電腦技術員)。控罪指3人於2022年4月8日至5月7日,在香港意圖使其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而與其他不知名人士串謀非法煽惑Telegram的使用者,非法及惡意傷害他人。

據了解,被捕人士部分是朋友,其餘早前在反修例事件中認識。而案件中最值得社會深思的是,被捕人士中有3名20歲以下青少年,他們本應該是在校園內追夢的年紀,卻在最風華正茂的時候被荼毒誤入歧途。回顧2019年「黑暴」事件,多少青年被當作炮灰,誤了一生前途。

今次被瓦解的組織,不單在網上散播激進思想,且在現實世界管有具殺傷力武器,已開始進入實踐階段,意圖釀成大量人命傷亡,幸警方及時採取行動制止,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在這個連小學生都人手一部手機的網絡時代,愈來愈多不法分子透過網絡引誘青少年犯罪。警方及家長都應該在線上線下加強巡邏及保持高度警覺,防範激進思想演變成本土恐怖主義的威脅,以確保市民安全。另外,網絡世界並非無法可依,不要認為能隱藏自己身份便不需為犯罪行為負責。

你對香港仍有極端暴力主義組織點睇?

你認為應該如何防止青少年被荼毒?

歡迎在評論區留下你的看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 | 激進組織荼毒青少年 煽刺警大屠殺 !警方成功瓦解拘6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