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台當局拒大陸人士探親不僅「雙標」更冷血

文/游鴻儒

民進黨當局4月12日開放外籍親屬來台探親,但陸委會稱不包括大陸人士,這條政策不僅讓國台辦痛斥「雙標」,更讓30多萬陸配家庭寒了心。為滿足自己「反中謀獨」,民進黨當局無視這30多萬家庭和背後百萬人的要求,盡顯冷酷無情,令人不齒。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記者會上,斥責民進黨當局自疫情發生以來無理中斷大陸人員赴台,刁難大陸駐台機構人員正常輪換,冷血阻撓兩岸婚姻家庭團聚。他們編造種種藉口對陸企、陸生、陸配及其家屬採取歧視性措施,暴露出他們「反中謀獨」的政治本性,只能進一步引起兩岸同胞的憎惡。

民進黨當局用一個所謂冠冕堂皇的理由,說是「大陸疫情呈現多點傳播」,不允許大陸同胞赴台探親。難道外國的感染人數比大陸少?死亡人數比大陸低?疫情嚴重程度比大陸輕?台灣疫情就好了嗎?現在島內每天也有上萬人染疫,但大陸從來沒有拒絕台灣同胞登陸求學、就業、創業、探親,從沒有剝奪過他們最基本的權力。為什麼台灣允許其他外籍親屬來台探親,卻不允許大陸親屬?

又或說,民進黨當局出台這個措施的目的不是為了防疫,而是為了防範特定人群?陸配在台灣外籍配偶佔比是最多的,高達62.8%,有近35萬人,但這一群體卻一直被民進黨歧視、甚至是仇視。

2020年新冠疫情剛開始時,曾發生過台當局拒絕陸配子女入境的事情,一些嫁到台灣的大陸媽媽帶子女回大陸探親,正當準備回台時,這些陸配的子女被台當局拒之門外,理由是為了「防疫」,沒有台灣戶籍的陸配子女一律不得入台。

不僅在疫情政策上,民進黨政府對陸配和子女的政策一直是歧視性的。台灣當局為陸配子女取得台灣戶籍製造了層層關卡,陸配子女要獲得台灣戶籍,首先陸配要等6年取得台灣身份證件和戶籍,入籍後才可幫子女申請戶籍,而條件是其子女入戶籍前要在台灣居住滿4年,先取得長期居留權,然後等兩年才能入戶籍。這加起來就要12年。但是,如果外籍配偶嫁到台灣,只要4年就可拿到台灣身份證件。

憑什麼陸配和陸配子女就要公然被歧視?這種赤裸的帶有歧視性的政策為何制定?民進黨處處歧視陸配,當然是因為她們具有大陸背景。為了一黨之意識形態,民進黨當局泯滅人性,拆散陸配家庭,殘忍狠毒,罄竹難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台當局拒大陸人士探親不僅「雙標」更冷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