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兩岸觀察|台當局「碰瓷」小心「弄假成真」

文/疾言

最近台灣華視新聞台一則「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的烏龍消息在島內鬧得沸沸揚揚,涉事的8名新聞工作人員被懲處,公廣集團董事長、華視代理總經理引咎辭職。錯報、誤報新聞事件在傳媒界並非罕見,但像「台灣地區遭大陸導彈襲擊」這種一看就知道是造假的新聞,為何竟然能「出街」?

正當各界對華視的「反常行為」百思不得其解時,華視表示,新聞台畫面下方的快訊欄出現的「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台北港艦艇爆炸、設施、船舶損毀」、「 戰爭有爆發之虞」、「板橋車站疑似遭特攻縱火施放爆裂物」等內容,其實是早前為新北市消防局錄製的防災影片的字幕,因工作人員操作錯誤,把防災演練用的快訊文字當新聞播出。但由此又產生了新的疑問:新北市消防局的防災演練影片竟然是以大陸方面為假想敵?民進黨當局近來大肆炒作俄烏軍事衝突,把「烏克蘭局勢」與「台海局勢」扯在一起,不斷宣揚「備戰」,島內防災演練影片是否也是配合民進黨當局的「備戰表演」?

近年由於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死抱「台獨」黨綱,淪為美國政府的「反華」打手,導致兩岸聯繫溝通機制停擺,兩岸關係嚴重倒退,但還沒有到戰事一觸即發的危險局勢,民進黨當局近月卻不斷向台灣民眾灌輸「備戰」意識,放出風聲說「要把現在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期延長至一年」,還發放所謂「全民防務手冊」,今年台軍的「漢光演習」據說也以「大陸攻台」為演練基礎。台當局製造緊張氣氛,無非就是為了蹭俄烏軍事衝突的熱點,博取國際社會關注,而且還可以為自己大肆揮霍台灣民眾血汗錢買美國武器找藉口。

廣東有句俗話叫「做戲做全套」,台當局既然要做「備戰表演」,就應該逼真一點,不料卻搞得不倫不類、貽笑大方。島內防務部門發布的「全民防務手冊」被批評「不食人間煙火」。例如,手冊中指導民眾在戰時停水時可以撥打自來水公司客服專線。這真是好笑。如果戰爭已經開打,島內的電話還能打得通嗎?就算打得通,在戰時人人都只顧逃命,客服專線旁邊還會有專人接聽嗎?又如,手冊教民眾通過掃描二維碼來尋找藏身的防空洞。打仗時民間通訊系統可能已遭破壞,手機還能掃描二維碼嗎?早前甚至還有民進黨立委說,現在的年青人很擅長玩電子遊戲,所以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掌握操作武器的方法。

從民進黨政客種種荒謬言行可見,台當局根本就沒有做好備戰的準備,完全是紙上談兵。但台當局卻不以為然,肆意挑釁大陸,並配合華府打壓中國大陸的策略。中國大陸必不會坐視不理,必會反制美台勾連,打擊「台獨」分子的囂張氣焰。

相關報道:

來論丨華視出包 民進黨自導自演的「認知作戰」穿幫

來論|華府「分拆」軍售案 台灣被剝幾層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兩岸觀察|台當局「碰瓷」小心「弄假成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