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澳門新街坊」料明年中竣工 為澳門居民提供4200套住房

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預計明年年中竣工驗收。(受訪者供圖)

作為橫琴首個為澳門居民建設的綜合民生工程,「澳門新街坊」項目於去年初全面啟動,目前取得了突破性進展。據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透露,預計住宅樓宇及民生配套在明年年中竣工驗收,對接澳門教育、醫療、社會服務等民生公共服務和社會保障體系,為澳門居民融入灣區打造優質生活圈。

據了解,目前該項目正進行地下室底板施工,而衞生站、長者服務中心、家庭綜合服務中心也在同步建設中。社區內還設有幼稚園、小學等配套,並延伸澳門公共服務;建成後將可為澳門居民提供約4000個供出售的住宅單位及200多個人才房。

整個項目佔地面積約19.4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62萬平方米。今年內會按序開展地下室工程、主體建造工程等建設,將爭取今年年底前完成主體結構封頂。據介紹,「澳門新街坊」項目內27棟住宅樓宇均連接風雨連廊,全方位貫通,便利居民出行。而公共區域部分設計,也將融入南歐風格,營造趨同澳門的宜居宜業生活環境。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相關報道:

「澳門新街坊」設計方案敲定 擬3年完成

澳門將在橫琴設學校 收千名幼園及小學生

大灣區曬成績單 2021年經濟總量12.6萬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澳門新街坊」料明年中竣工 為澳門居民提供4200套住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