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 | 方艙醫院入住出院全流程模擬實測!免費上網 多款飯餸任君揀!

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不少確診者需要去社區隔離設施隔離。早前網上有人分享過入住心得,究竟膳食是否可以選擇ABC餐?會否提供報紙、玩具、免費上網服務?今日Viki來到港珠澳方艙醫院,站在患者角度,模擬由入住隔離營至出院的全流程。影片最後更有為大家整理的可帶備日用品清單!

【入住安排及須知】

港珠澳方艙醫院以電子登記入住,設有24小時小區熱線電話及WhatsApp服務,為患者提供支援。每間隔離房間內都有三張床,方便家庭成員一齊入住。單人入住的話,則可獨自使用一個隔離房間,無須與陌生人同住。同時,香港四大電訊商則提供100GB免費本地數據服務,供入住者使用。

另外,隔離營內有醫管局的醫護人員駐場提供日常治療。提提入住者,每天早晨10點前填寫個人健康申報表,以便醫護人員監測健康情況。

【居住環境及物資包】

艙內居住環境整潔,物資充足,設備齊全,有窗有空調,更提供中英文報紙,方便大家閱讀。入住第一時間即獲派發多款物資包,包括枕頭、枕頭套、被單、床單、耳塞、毛巾、牙膏、牙刷、漱口杯、梳子、沐浴露、洗頭水、支裝水、紙巾、枱頭燈、拖板(排插)、USB插頭、連花清瘟膠囊、外科口罩、探熱針、快速檢測包、必理痛、消炎藥、餅乾零食等,所有日用品用完都可以補給。

另外,每個房間都有一個蒸籠和電水壺,供患者燒水和加熱食物,非常貼心!

【飲食方面】

飲食方面,有中餐、西餐、素食、粥、糖尿餐、清真餐供患者選擇,隨餐配一支水及一份水果,每日餐單都不相同。另外,就算半夜肚子餓都有杯麵提供,真的非常照顧患者的各種需要。不過提醒大家,雖然房間內的物資可以補給,但千萬不要浪費!

送餐時採用無接觸方式,工作人員會將餐飲放在門口小桌子上,入住者自行取用。

【衞生設施】

衞生設施方面,沐浴間和洗手間雖然都是公用,但每格均安裝了門鎖,並且有專人固定每半小時清潔。如果有患者使用後,都有專人第一時間進行針對性清潔,保持環境衞生。沐浴間為淋浴,出水量大,3秒就變熱水,水溫適合。每個洗手間約5-6格,設有座廁,洗手盆提供洗手液和紙巾。

【出院條件及流程】

至於出院安排,已經接種至少兩針新冠疫苗的人士,並於入住的第6日及第7日進行快速抗原測試均呈陰性,就可以在第7日提早離院。在離院前需要填寫一份遞交衞生署的聲明書,以及入住隔離設施證明書。待工作人員核對房間內設備完好,就可以辦理出院手續,並乘搭由保安局安排的大巴離開隔離設施。

最後,致敬所有無私奉獻、英勇奮戰的前線工作者,感謝每一位堅守在抗疫崗位的無名英雄。同時,祝願所有隔離患者早日康復回家,身體健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 | 方艙醫院入住出院全流程模擬實測!免費上網 多款飯餸任君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