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 | 韋史密夫「護妻」上台摑頒獎嘉賓輿論兩極 影帝獎座恐被收回

《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昨天(28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首次奪奧斯卡影帝的韋史密夫(Will Smith)成全場焦點。在典禮期間,韋史密夫因為不滿諧星兼好友基斯洛克(Chris Rock)嘲笑妻子珍達娉琪(Jada Pinkett)剃光頭,在電視直播頒獎上掌摑基斯洛克。雖然韋史密夫的「護妻行為」被不少網民讚好,不過據《紐約郵報》指,有荷李活中人對韋史密夫在盛會上使用暴力大感不滿,指要研究是否應收回小金人。與此同時,洛杉磯警方在事件後即介入調查,不過根據警方引述,被打的基斯洛克拒絕報案,事主未有打算追究及不會向韋史密夫提出指控。

昨晚韋史密夫在獲獎致詞的時候落淚表示,在這個行業承受太多霸凌和他人的不尊重,他得隨時保持笑容、假裝沒事,但如同他在《王者理查》飾演的抓狂爸爸一樣,這一刻他必須保護家人,「愛會讓你做出瘋狂的事。」他也為自己的失序行為道歉,希望奧斯卡還會再邀請他參加典禮。

事實上,珍達娉琪近年健康不佳,患有脫髮疾病4年多,因免疫系統異常導致甩頭髮情況嚴重,受俗稱「鬼剃頭」的脫髮問題困擾,加上頭髮長回速度相當慢。在女兒的支持之下,決定勇敢面對自己剃了光頭,也站出來鼓勵全球1.4億名患者。

事隔一天,韋史密夫今日(29日)於網上公開向相識廿載的好友基斯道歉。他說:「各種形式的暴力都是有毒和破壞性的。我昨晚在奧斯卡的行為是不可接受和不可原諒的。講笑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但是關於珍達健康狀況的笑話讓我無法忍受,我情緒激動,基斯,我想公開向你道歉。我過了火,我錯了。我很尷尬。在充滿愛和善意的世界裏是沒有暴力的容身之地。」

奧斯卡打人事件發酵一日後網上輿論兩極。有網友力挺韋史密夫,留言「保護老婆的男人Respect」、「沒Set的話,護妻真男人」、「霸氣護妻」、「真愛妻男人」、「開別人老婆的玩笑,再熟都會不爽」、「用他老婆名字和她的疾病當玩笑開真的沒水準」、「拿別人老婆開玩笑真欠扁」、「這個玩笑很惡劣」、「一切因為愛」。

但也有反對聲音,認為韋史密夫出手打人沒品。美國影藝學院就打人事件發表聲明,譴責韋史密夫的行為,會正式檢討事件,依據學院章程、行為守則以及加州法律,研究應採取進一步行動。

你對韋史密夫上台摑頒獎嘉賓的行為點睇?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 | 韋史密夫「護妻」上台摑頒獎嘉賓輿論兩極 影帝獎座恐被收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