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 東航MU5735首個黑盒尋獲 願奇跡發生

今日(24日)是東航MU5735客機事故第四天。據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昨晚發布飛行事故調查的最新進展,指事發現場已發現部分飛機殘骸和人體組織碎片,失事客機兩個黑盒中的一個已找到,初步判定為駕駛艙話音記錄器(CVR),初步檢查發現存儲單元存在一定損壞但相對完整。目前,已確認該飛機墜毀。機上人員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機組9人,全部失聯,生死未明。墜機搜救工作仍在雨中繼續。

據了解,這次航班的機長姓楊,32歲,他的父親之前也是東航的機長。據說這是一個「低調的小伙子」,經驗豐富,為人很好。他本來不飛這趟航班,但是因為調班,上了飛機。而他旁邊的副機長姓張,是一位飛了40年的功勳飛行員。40年裏,他從未發生過一次人為不安全事件。如果不是這次意外,他今年就要退休了。誰想到,在即將徹底安全着陸的時刻,他墜入了山林。

這次航班上,還有一位普通的母親。她的女兒在外國,母女倆已經很久沒見到了。這一次,她準備從廣州轉機,去外國看女兒。本來是想從上海轉的,但因為疫情,她不得已改道廣州。女兒本想讓她坐22日的飛機,但最後她還是提前了一天,陰差陽錯登上了這趟MU5735。

同樣陰差陽錯的,還有一個戀愛中的女孩。她和廣州的男友異地戀5年了,感情很好。這次已經有4個月沒見,男友為她訂了3月22日的航班。但她太想念他,想早一天見到,就偷偷改簽了機票。誰想到,這一面卻再也見不到了……

還有一名剛結婚4個月的先生,也在這班飛機上。30歲的他喜歡寫詩,拍照。他在自己公眾號的最後一篇文章裏,幸福地曬出了結婚證,還寫下了這一句:「人生是場奇妙的旅程,此時此刻的你無論如何也無法預計,下一秒會發生些什麼。」

一個個本該幸福圓滿的人生,詎料命運的手總是翻雲覆雨,你永遠不知道迎接你的下一秒是驚喜還是意外。

近日微博上,很多網友的留言都讓人落淚:「非常時期還在飛的,哪一個不是家裏的頂梁柱。」「回來捅喉嚨吧,好不好。」而這樣一句話,令人感觸良久:「我們總是為了太多遙不可及的東西去奔命,卻忘了人生真正的幸福,不過就是燈火闌珊的溫暖和柴米油鹽的充實。這一年裏,無論你賺錢是多是少,經歷的事情是好是壞,請記住,如果這一年你很健康平安,那就是最好的一年。」

世事無常終有定,人生有定卻無常。讓我們為東航MU5735祈禱,為救援人員守護。願人間多奇跡,願世人皆團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 東航MU5735首個黑盒尋獲 願奇跡發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