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樓價回落 十大屋苑成交創10個月高

香港 十大屋苑上周末成交宗數創約10個月新高( 香港中通社圖片)

本港銀行上周並未跟隨美國加息,股票市場又出現大幅反彈,而且樓價已略有調整;各項因素令樓市出現乍暖現象,兩大代理行各所統計的十大屋苑周末(過去兩日)成交宗數,均創約10個月新高,分別錄得約23及25宗。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該行統計的十大屋苑,過去兩日錄23宗成交,按周急升近1.9倍,是約10個月來,最旺的一個周末。交投驟增,估計是因為第五波疫情開始見高峰回落,加上政府上月底放寬按保樓價上限的效果又開始顯現。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港澳)布少明指出,除了疫情有望緩和及放寬按保外,近日股市大幅波動,也驅使資金轉向物業資產以避風險。該行統計的十大屋苑周末成交為25宗,按周升近1.8倍。他估計,當疫情受控和經濟活動回復正常,發展商會重新部署推盤,一二手市場交投勢將更活躍。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認為,疫情由高位回落,加上港股出現大「V」彈,亦為市場注下強心針。他相信在疫情趨緩、經濟重啟,以及金融市場穩定的多重利好消息下,短期二手市況可望保持穩中向好。該行的十大屋苑周末成交錄19宗,按周升近1.4倍。

中原地產高級區域營業董事張光耀表示,太古城本月至今錄約12宗,然過去兩日便佔5宗,反映在樓價有所回落下,交投明顯加快。當中,該屋苑智星閣中層D室兩房單位,實用面積約502方呎,剛以990萬元成交,較銀行估值低約4%。該屋苑現時平均呎價約1.92萬元,較上月跌約8%。

據市場消息透露,大角咀利奧坊.凱岸2座中層一個一房單位,實用面積249方呎,剛以610萬元售出,業主於2018年中以626.7萬元購入,現賬面蝕約16.7萬元。另天水圍嘉湖山莊景湖居10座頂層複式單位,實用面積約986方呎,早前將叫價調低約117萬元後,即以約1013萬元售出,略低市價約6%。

此外,一手市場交投持續低迷,本月至今只錄約80宗成交,全月或只約150宗。其中大圍柏傲莊第3期,由發展商新世界(00017)去年中宣布因建築問題要拆卸重建至今,連剛錄的兩宗放棄交易個案在內,至今已累積近170宗取消交易個案。該兩宗最新個案為1A座10樓及18樓A室。

(大公報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樓價回落 十大屋苑成交創10個月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