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 | 抗疫物資發放應立即到位!市民「手中有物」才能「心裏有底」

第五波疫情持續肆虐,本港至今逾30萬名染疫人士和密切接觸者在居家隔離或檢疫。為助香港打贏疫戰,中央及時出手,對香港的要求有求必應,陸路水路鐵路全面開通。快速自測包、防疫用品、中成藥等援港物資源源不絕。但不少市民反映關鍵物資並未及時送達手,有人中招無人理,有人「轉陰」後才收到抗疫包。市民苦不堪言,中招靠自己在家硬撐。近日全城熱搜都是「援港物資在哪裏?」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日前表示,目前中央共無償捐贈45萬份抗疫中成藥,其中37.4萬份已經到港,當中三分之二由18間中藥診所直接發放給確診患者,剩餘由各區民政事務處派發,但仍有不少確診後居家隔離的市民表示根本沒有收到抗疫藥物。另外,到港的5,000萬份快測包,僅有1,200萬份已經派發,對於剩餘的3,800萬份,特區政府應盡快向市民交代派發時間表。

如此混亂的分配方式,令居家隔離政策大打折扣,對珍貴抗疫物資更是一種浪費。有市民認為,特區政府可以進一步理順完善當前抗疫物資的派發安排,並協調各地區團隊協助分發物資,他們對街坊情況最熟悉,相信能以最快、最準確的方式,將抗疫物資派發到有需要街坊手上。

另有市民表示,2月中因家人確診,自己成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留家檢疫14天。由於事出突然,家中的食物、生活必需品及藥物,甚至快速檢測包也欠奉,整個檢疫過程都依賴朋友接濟。隨着疫情持續,很多市民確診,不少崗位出缺情況嚴重,物資供應出現短缺情況,朋友送物資來時,也指什麼都缺貨,但事實上中央源源不絕地為香港供應物資。他認為,特區政府除了要向市民重申物資充裕外,還應嚴格禁止囤積物資,包括藥物。

抗擊新冠疫情是打仗,是一場全民大戰,市民「手中有物」才能「心裏有底」,抗疫物資發放應立即到位!特區政府作為抗疫主帥,應當做好統籌工作,設立專門部門負責此事。同時,亦應加大對援港物資的宣傳,讓更多市民感受到中央對香港的關懷,堅定市民的抗疫信心。

你對抗疫物資發放應立即到位怎麼看?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 | 抗疫物資發放應立即到位!市民「手中有物」才能「心裏有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