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大研究估已有358萬人染疫 5月中每日確診降至百宗以下

港大醫學院最新推算指,估計全港已經有358萬人受到感染。(點新聞資料圖片)

根據香港大學醫學院研究最新推算,第五波疫情已於3月4日達到頂峰,截至昨日(14日),估計全港已經有358萬人受到感染,即每兩個人有一人已中招。如市民的社交接觸維持在目前低水平,推算至本月底,感染人數及相應的確診人數會有更明顯下降,感染人數在4月末及5月中旬,會分別下降至1000及100以下,但屆時估計感染人數達到448萬,死亡人數5102。

團隊又指,值得注意是在剛過去的周末,從八達通使用量顯示,市民出行水平開始回升,會加快新冠病毒傳播及感染人數,而2款新冠病毒口服藥的臨床測試,只針對未接種疫苗的病人,而藥物是否在已接種疫苗的病人中,有相同的效果則需要進一步的監測數據。

研究又分析了長者死亡個案,發現70歲或以上的院舍長者由發病至死亡的時間,比社區居住的長者短,研究人員分析了有明確發病日期的37宗死亡個案,計算出安老院舍中70歲或以上長者感染後的發病至死亡時間為8.0天,置信區間為4.4至18.5天,在社區中相同年齡長者感染後的發病至死亡時間為10.5天,置信區間為5.3至16.8天。

更多閱讀:

疫下自救|一家五口的抗疫日誌(上)

疫下自救丨缺醫少藥無支援 染疫後我是這樣自癒的

疫下自救|從確診到康復 這一周我都經歷了些什麼

「我居家自癒了!」好心酸一句話……

居家自癒者親述:被迫滯留社區逾10日 一家四口從染疫到康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大研究估已有358萬人染疫 5月中每日確診降至百宗以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