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穗樓市恐延續低迷 網紅盤亦人氣平平

圖為今年廣州在“十一”黃金周推貨4200套 ,創近3年高位。(盧靜怡攝)

春節歷來是樓市成交淡季,虎年春節廣州樓市比往年更冷淡一些。記者整理公開資料發現,虎年春節期間,廣州市107個樓盤中,有89%的樓盤在2022年春節不打烊,包括除夕、大年初一也照常開放銷售中心賣房。儘管房企非常「熱情」,無奈即使是熱門網紅樓盤,在虎年春節期間迎來的客戶也寥寥無幾。專家認為,廣州樓市目前正處於修復階段,也可以說是尋找底部的階段,但慣性的下行趨勢還有可能蔓延到整個一季度。

廣州天河CBD是熱門的豪宅銷售區域。根據網友上傳的照片顯示,春節期間,位於廣州天河的「網紅盤」保利天匯卻並不火熱。該樓盤寬敞的營銷中心內,喜慶的紅色標語隨處可見,但營銷中心僅有數人坐着,氣氛較為冷清。記者查詢廣州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的商品房銷售統計信息發現,2月4日(年初四)期間廣州僅有1套商品房成交,而2月5日稍微回暖,有6套商品房成交。

儘管春節期間銷售數據比較慘淡,但今年是廣州樓市迎來供應井噴的一年。據廣州中地行統計數據顯示,2022年廣州預計將有126個新項目亮相,相比去年同期統計的數據激增54%。廣東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員李宇嘉認為,當下的廣州樓市正處於2021年8月以後快速下行的一個修復階段,去年12月的成交量環比有一個小幅度的反彈。

李宇嘉指出:「但從房價來看,新房、二手房價格還在繼續下行。主要原因還是2020年疫情之後到2021年上半年廣州的房價和成交量都上升得太快。而目前正處於的是一個修復階段,也可以說是尋找底部的階段,但慣性的下行趨勢還有可能蔓延到今年第一季度。」

(大公報記者 盧靜怡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穗樓市恐延續低迷 網紅盤亦人氣平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