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視頻論點 | 零確診時懶接種 染疫方悔未齊針

「我好後悔自己無盡早打齊兩劑疫苗!」這是新冠肺炎患者陳小姐接受香港報章專訪時的肺腑之言。在爆發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前,香港有頗長的一段時間錄得本地「零確診」,故她對接種新冠疫苗懶懶閒,直至疫情來勢洶洶,才接種第一針疫苗,但為時已晚,一周後她被證實染疫,「如果能及早打完三針,保護力及抗體肯定比現在好,可能都唔會好似現在咁耐仲有咳嗽。」最教她提心吊膽的是康復後的肺功能能否復元。正留院的她表示,有打針的確診者不論是病情及後遺症,也比無打針確診者輕,呼籲市民及早接種疫苗護己護人。

確診後,陳小姐先被送往北大嶼山感染控制中心,後來轉至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治療半個月,至今仍未能出院,她將康復緩慢歸咎於太遲打針,「後悔沒有早點打、同打多幾針,如果盡早打完三針,個保護力及抗體肯定比現在好好多,可能都唔會好似現在咁耐仲有咳嗽。」陳小姐亦留意到其他留院病人,有打針的康復速度比無打針的人快不少。「我在北大嶼山中心留院時,床位隔籬一位年約40歲的中年女人完全沒有打針,醫生曾指她肺部有陰影,肺部功能可能已受損,未來康復後可能會有肺部相關的後遺症。」陳小姐也關注自己接種的一針疫苗,能否抵禦病毒的後遺症。

另外,62歲的黃大仙居民林女士則慶幸自己已完成接種三劑科興疫苗。她是因為所住樓宇出現垂直傳播,感染Delta病毒,之後被送到北大嶼山感染控制中心。她接受報章訪問時表示:「非常慶幸自己打齊針,我都咁大年紀,但中招後沒有非常大的身體不適反應。」她表示她接受治療後不久已大致復元,即使是發病初期,病情也十分輕微,「甚至可以話係冇症狀,疫苗保障到我好多。」

入院半個月的林女士目前康復進度理想,有望短期內出院。住院期間,她發現不少已打針的確診者都沒有嚴重病徵,「我住的病房大多數病人都有打過針,因此他們現時都沒有非常嚴重的症狀,不會非常辛苦,死亡率亦減低不少。」她以自己經歷衷心呼籲,市民不要輕視新冠病毒的殺傷力,應及早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也能減輕醫護的工作壓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視頻論點 | 零確診時懶接種 染疫方悔未齊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