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品評四方|「台獨」集團有可能一朝樹倒猢猻散

文/關品方

2020年1月2日,台灣空軍一架黑鷹直升機在新北市撞山,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共8人死亡,對事故的審查長達2年,最近判決書出爐。由於案件涉及防務機密,法院未公開詳細內容。台灣同胞被蒙在鼓裏,只知道那是一架視導任務專機,當天沿着目視航線飛行,因為天氣報告忽略了當天日照不足,又不清楚雲層分布情況,導致機師誤判,釀成慘案。負責專機追監事宜的軍官,當天未有查詢預定航線周遭的障礙,亦未將目視航線的報告點座標輸入到指揮儀,導致機師無法察覺任務機已偏離航線,違反標準作業程序規定,導致嚴重軍事過失。結論是認為案件存在人為疏忽,對涉事的地勤(兩人)提案彈劾。事有蹊蹺,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民進黨當局低調報道,相信不少台灣民眾未察覺箇中或有內情。

兩星期前,1月11日,台灣軍方一架F-16戰機在東石鄉水溪靶場周邊空域執行對地攻擊訓練時發生故障墜機,飛行員死亡。從2016年到今天,台空軍累計發生9起墜機事件,共造成17人死亡,1人失蹤。台空軍頻頻出現事故,安全問題引起關注,士氣大受打擊。3天前(23日),一架幻影2000戰機在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後,因故障折返降落時輪胎過熱,強行剎停期間機身冒煙,要由維保人員火速檢查搶修。該戰機實彈重載飛行,加上燃料較多(因並未升空太久,航時短耗油少),折返降落時需要較大的煞停製動力,造成過熱,電腦系統自發啟動胎壓洩壓裝置,未有因為過熱爆呔而造成傷亡。是否純屬硬件狀態或技術操作問題?未知。

類似的蝦碌事件頻發,已是常態。蔡英文上台6年,在「台獨」的路上越走越遠,配合美國挑動台海衝突,加速購買美國軍備,不斷向美國交保護費。可惜買回來的都是戰能次級快將淘汰的舊東西,而且不一定懂得使用。尤其是戰機,被台灣民眾戲謔為最昂貴的空中棺材,相當可悲。

台空軍現時有幻影2000戰鬥機60架,據說具備強大的電子戰對抗性能,到如今已服役接近30年,但仍舊是台空軍的主力戰鬥機群。問題是該型號戰鬥機不斷發生空難事故,屢屢導致機毀人亡。第一次事故早在1999年。蔡英文上台後,企圖以武拒統加強軍訓,在其任內的第一次事故,發生在2017年11月。該型號的戰鬥機在執行訓練任務時意外失聯,飛行員和飛機至今仍下落不明。台空軍一度決定封存剩餘的幻影2000戰鬥機,以減少該機零部件的庫存損耗。隨着台海局勢緊張複雜,台空軍最近又將封存的幻影2000戰鬥機拉出來,重新評估作戰性能及安排出勤訓練,因而導致事故不斷發生。如今隨着人民解放軍空軍殲-20及殲-16D等戰機問世,幻影2000戰鬥機的作戰能力已經不值一提。台空軍其實不堪一擊,知者自知。

「台獨」集團以武抗統和倚美謀「獨」的做法,軍事演練大動作頻仍,不外是配合代表美國軍火商的華府政客不斷推銷戰爭危機,售賣恐懼,美國供應商大做生意,民進黨掮客大收傭金。港人看透其本質,可說洞若觀火,一清二楚。

大陸採取的策略,看似欲擒故縱,忍耐等待,後發制人。民進黨當局倒行逆施,其效果可以是適得其反:極力想達到某一目標,結果卻剛剛相反。

蔡英文提出「兩岸之間互不隸屬」,把台灣與大陸的關係定位為國與國關係的「兩國論」。在各方面推動「台獨」,但又不敢宣布「台灣獨立」,這種矛盾一般人可能百思不得其解,其實一眼可看穿,就是為了「台獨」集團的自身利益,中飽私囊,上下其手。故此,其結果一定適得其反,到頭來反而促成中國早日完成統一。看來北京早已放棄了與冥頑不靈的民進黨「台獨」勢力接觸及談判的想法,如今台海的軍事對抗強度加大,已隱藏着擦槍走火的危險,就等「台獨」分子先動手。國際形勢波動,兩岸關係今年極有可能發生巨變。蔡英文的「互不隸屬論」最終一定埋葬自己,加速滅亡,因為已是敵我矛盾,毫無轉圜餘地。台海局勢緊張,軍事對峙升級,島內如出現動亂,將提供絕佳機會讓大陸以最低限度的武力促成最大限度的和平統一。

在戰爭與談判之間,在加強戰備與經濟往來之間,在倚美謀「獨」和兩岸三通之間,在劍拔弩張與緩和關係之間,台灣同胞只能二選一。如繼續被民進黨當局綁架在戰車上,大陸將別無選擇,只剩下軍事行動一途,或許這才是真正解決統一台灣問題的最佳方法。國家恢復主權完整,才能夠不讓台灣缺席於民族復興大業,主權統一後兩岸才有走向合作共贏和人心回歸的基礎。

北京方面不斷苦口婆心表明態度,非不得已還是希望和平統一。民進黨當局是麻煩製造者,是賣國投降派,是謀逆叛徒,是漢奸洋奴,到如今其本質已一清二楚。由於當前國際形勢波譎雲詭,武統的可能性已大大提高。「化危為機」,危險或將轉化為機會,港人不可不察。

下任香港特區政府的領導人,其視野和格局,以至部署和政策,似乎要在一國主導之下同時通盤考慮台海(以至東海和南海)有可能出現的各種變數,和中央高度一致。

回頭再說兩岸空軍比較,客觀上實力懸殊,相信五角大樓亦心知肚明。據有關估計,台灣只有80至90架戰機可執行任務,實際戰力或只有60架左右。台灣不具製造戰機能力,每折損一架,便見少買少。提速強化訓練,非一日之功,怎可揠苗助長?近日意外頻生,不但減少了前線升空數目,更加劇機師的心理及生理壓力。戰機失事,打擊士氣,其負面影響不容低估。

五角大樓最近提出,或將設法提早交付改良版F-16V戰機予台灣當局以減低台空軍對折損戰機如何補充入列及加強訓練的憂慮。戰機生產及交付以至相關武器及零部配件,還有熟習其性能和飛行空時,環環相扣,「點止汽水咁簡單」?

戰機製造商洛歇馬丁只有一條F-16V生產線,如果在五角大樓干預下讓「台灣優先」,更改交機的先後次序,對其他國家(例如巴林,斯洛伐克和保加利亞)先於台灣的訂單無法交代。

兩岸的軍事實力其實一面倒。一旦開戰台空軍全無抵禦能力。美國同意多些快些出售F-16V予台灣當局,其實是經過深思熟慮,既可提早收錢「掠水」,又不會過度刺激北京,因為看準了北京一不怕F-16V,二不願意發生內戰,中國人打中國人。作為全球最強橫的軍火生產銷售商寡頭壟斷集團,其巧取豪奪和精打細算,美國如肯認第二,無人敢認第一。

可憐人自有其可恨處。最可悲而值得同情的,是被民進黨「台獨」叛國集團挾持着的2300萬台灣同胞和38萬現役軍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品評四方|「台獨」集團有可能一朝樹倒猢猻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