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今日疫情重點丨本港錄得逾百宗初確 映葵樓居民須禁足5日

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葵涌邨大爆疫,各樓宇相關個案已達105宗,而今日錄得超過100宗初步確診,大部分亦是葵涌邨相關個案,96宗是逸葵樓居民或訪客。點新聞記者為您梳理了今日(1月22日)本港疫情動態,助您一文睇清!

今日值得關注的本港疫情重點內容:

☆映葵樓出現8至10宗初步確診,今起5日禁足圍封檢,而芊葵樓、曉葵樓、旭葵樓、雅葵樓今晚圍封強制檢測。(點此查看報道)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晚舉行記者會宣布,截至今日下午4點半,同葵涌邨相關個案累計105宗,涉及3座樓,分別是逸葵樓96宗、映葵樓8宗及曉葵樓1宗。(點此查看報道)

☆本港新增26宗確診個案,其中1宗為輸入個案,25宗為本地個案,當中10宗與逸葵樓相關,以及3宗源頭不明個案。(點此查看報道)

☆今日暫錄得超過100宗初步確診,大部分是葵涌邨相關個案,96宗是逸葵樓居民或訪客,其中一名49歲男患者於葵涌邨商場3樓平台松悅園護老院工作,若確診,50院友或需檢疫。(點此查看報道)

☆葵涌邨近日發現多宗初步陽性及陽性檢測個案,政府晚上8時起圍封曉葵樓、旭葵樓及雅葵樓強檢。(點此查看報道)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部分人輕視輕微症狀令疫情難控制,呼籲公眾保持警覺,如有不適立即求醫檢測。(點此查看報道)

☆林鄭月娥說,現在的情況看來,在年初四能夠大幅度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機會比較微。(點此查看報道)

相關報道:

林鄭:映葵樓今起5天禁足圍封檢測 芊葵曉葵旭葵雅葵樓圍封1晚

林鄭月娥:葵涌邨個案累計105宗 涉Omicron BA.2病毒株

本港增26宗確診25宗屬本地 10宗與逸葵樓相關

今錄逾百宗初確多數涉逸葵樓 葵涌松悅園護老院50院友或檢疫

葵涌邨曉葵樓、旭葵樓及雅葵樓晚8時起圍封強檢

張竹君:部分人輕視輕微症狀令疫情難控制 籲不適應立即求醫檢測

林鄭月娥:年初四大幅度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機會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今日疫情重點丨本港錄得逾百宗初確 映葵樓居民須禁足5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