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月娥:年初四大幅度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機會微

林鄭月娥強調政府是有能力控制疫情擴散。(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葵涌邨大爆疫。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2日)表示,截至下午4點30分,葵涌邨各樓宇相關個案已達105宗,其中逸葵樓有96宗;映葵樓佔8宗;曉葵樓亦有1宗。

林鄭月娥續說,現在的情況看來,在年初四能夠大幅度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機會比較微,但是否百分百不放,抑或可以利用「疫苗氣泡」作適度放寬,有待討論。

林鄭月娥又指,政府一直以動態清零為目標,亦知道不可能完全沒有個案,而今次爆發是源於機組人員、檢疫酒店以及海外入口的倉鼠,三個不同的源頭,反映不是可以控制全部因素,但強調政府是有能力控制疫情擴散。

相關報道:

葵涌邨曉葵樓、旭葵樓及雅葵樓晚8時起圍封強檢

林鄭:映葵樓今起5天禁足圍封檢測 芊葵曉葵旭葵雅葵樓圍封1晚

林鄭月娥:葵涌邨個案累計105宗 涉Omicron BA.2病毒株

今錄逾百宗初確多數涉逸葵樓 葵涌松悅園護老院50院友或檢疫

本港增26宗確診25宗屬本地 10宗與逸葵樓相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月娥:年初四大幅度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機會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