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網快評|歐洲議會抹黑香港 手法拙劣令人憤慨

文/陳術

歐洲議會通過所謂「關於香港侵犯基本自由」決議案,聲稱就香港人權和言論自由「惡化」作出「強烈譴責」,呼籲「制裁」相關官員,又敦促歐盟「抵制」北京冬奧。對於歐洲議會的無理指控,筆者首先想問,香港的基本自由,有被侵犯過嗎?歐洲議會向港府甚至中央「潑污水」時,有否了解過香港的實際情況?反中亂港分子為攬炒肆意違法,警方依法拘捕涉嫌違法人士有錯嗎?如果香港的「基本自由」被侵犯,那麼講求法治的歐洲國家,肯定亦沒有自由!

根據傳媒報道,歐洲議會「譴責」香港人權「惡化」,包括集會和新聞自由遭到限制,有議員甚至呼籲香港特區政府釋放所有「政治犯」;而對於近年來被捕的所有「和平抗議者」,歐洲議會就要求有關方面「撤銷」對他們的指控。一言蔽之,就是要特區政府放棄檢控涉嫌違法、破壞法治的人。

對於歐洲議會對特區政府的抹黑,筆者有必要質疑,香港人權何來惡化?說集會自由,香港市民的集會自由權利從來未變,但因應疫情而禁止群眾聚集的相關法例,不止香港特區有,世界不同地方也有類似限制。說新聞自由,筆者請歐洲議會「尊貴」的議員們留意,有新聞機構的主事人被捕,不是因為行使新聞自由,而是涉嫌觸犯刑事罪行,例如煽動罪;尤為嚴重者,更有傳媒老闆涉嫌資助他人進行分裂、顛覆活動,歐洲議會說的自由,是反中亂港分子「違法的自由」嗎?

至於歐洲議會要求港府撤銷對黑暴運動分子的指控,雖然歐洲議會巧妙地運用類似「和平抗議者」的字眼,但何謂「和平抗議者」?沒有使用暴力,但煽動他人違法的人士,算和平抗議嗎?又或者,擺明煽動「港獨」、分裂國家的人士,又能稱得上和平嗎?社會各界以至全球各國必須認清一個事實,就是自由不是無限制,必須以維護國家安全、憲法權威、憲制秩序和「一國兩制」為凌駕性目的,任何人都沒有違法破壞社會的自由。如果關於自由的權利與限制都分不清楚,歐洲議會以至歐盟的國家,真是枉為「自由國度」!

筆者還留意到,歐洲議會的決議敦促中央廢除香港國安法,這實在令人忍俊不禁,就國家安全立法,美國會,英國會,歐盟國家也會,難道中國就不能為香港特區制定國家安全法?最後,說到中歐之間的信任與合作,其實現在破壞中歐信任的始作俑者,正是歐洲議會一群欲對香港指手劃腳的議員,這些政客不及時收手,所影響的乃是歐盟與中國的互信、尊重與合作。誠如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所指,歐洲議會一再以自由、人權為名就香港事務指手劃腳,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歐洲議會的決議混淆是非,引起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強烈義憤。發言人強烈敦促歐洲議會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干預香港特區法治與司法獨立,停止詆毀與歪曲「一國兩制」,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更多閱讀:

港澳辦:歐洲議會所謂涉港決議是廢紙一張、笑話一個

中聯辦:歐洲議會的拙劣政治表演不得人心、註定失敗

外交公署正告歐洲議會政客:香港海晏河清大好局面不容干擾破壞

強烈反對歐洲議會決議 港府:堅定維護國安及推展23條立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網快評|歐洲議會抹黑香港 手法拙劣令人憤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