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疫情嚴峻 政府宣布取消車公誕市場

政府決定取消2022年車公誕市場。(中新社資料圖)

本港第五波疫情日益嚴峻,葵涌邨逸葵樓更出現「超級傳播鏈」,疫情有大爆發風險。政府今日(21日)宣布,因應新冠病毒疫情的最新發展,決定取消原定1月29日至2月15日在沙田翠田街足球場舉行的2022年車公誕市場。

食環署發言人說,政府早前已宣布取消今年在15個地點舉行的農曆年宵市場及大埔林村放馬莆新春市場。考慮到車公誕市場可能有大批市民聚集,而社區仍然存在隱形傳播鏈及群組爆發的風險,為保障場內檔主和市民的健康,盡量減低疾病傳播的風險,政府決定取消今年車公誕市場。

食環署會以書面方式通知所有投得攤位的檔主有關決定,除會盡快按特許協議向他們全數退還攤位使用費外,亦會在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下,向有關檔主額外發放相等於攤位使用費50%的特惠金。

相關報道:

逸葵樓2700居民須居家隔離5日 每日強檢

林鄭:晚市禁堂食等延至年初三 年宵花市取消

陳肇始:取消年宵花市屬艱難決定 將盡快向花農發放補助金額

(多圖)年宵花市取消 旺角花墟人頭湧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疫情嚴峻 政府宣布取消車公誕市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