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廣東GDP料超韓國 躋身全球10大

廣東省去年GDP達12.4萬億元人民幣.(中新社資料圖片)

廣東省政府剛公布,去年廣東GDP達12.4萬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8%,成為中國首個GDP突破12萬億元的省份。內地傳媒指,12萬億元意味廣東GDP很有可能趕超韓國,躋身世界前十大經濟體。

分析指,隨著東莞成為GDP過萬億的城市,廣東擁有深圳、廣州、佛山、東莞4座萬億城市,數量跟江蘇持平。而作為第二經濟大省的江蘇,正在不斷縮小跟廣東的差距,2021年,江蘇GDP邁上11萬億元新台階,達到11.63萬億元,增長8.6%,增速快過廣東。

另外,內地去年有兩座城市GDP同時超越4萬億元關口,分別是上海和北京。率先宣布GDP突破4萬億元的北京,去年GDP達到40269.6億元,增長8.5%。之後上海亦宣布去年GDP達到4.32萬億元,增長8.1%。

其餘還有多個省份GDP站上新的台階,第三經濟大省山東,GDP突破8萬億元大關。西部第一經濟大省四川GDP突破5萬億,是西部地區首個突破5萬億的省份。海南GDP同比增長11.2%,增速位列全國第2,兩年平均增速位列第1。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廣東GDP料超韓國 躋身全球10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