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網快評|「黃圈」煽仇斂財 國安焉能旁觀

文/黎岩

在香港國安法的雷霆萬鈞之力震懾下,反修例黑暴早已偃旗息鼓,本港社會表面看似風平浪靜,原以為社會各界,尤其是曾經積極參與黑暴誤入歧途的黑青,早已洗心革面,金盆洗手。孰料港媒最新的報道卻表明,在網絡上,在港九新界的多個角落,甚至就在自己生活身邊的旺角,仍然是黑影幢幢,仍然有極少數死硬分子依然一意孤行,明目張膽地兜售黑貨,肆無忌憚煽惑仇恨,有恃無恐地斂財謀反。正如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所言,水面平靜⋯⋯大白鯊大鱷魚仍在水底遊走。

「黑暴」看似偃旗息鼓但並未銷聲匿跡。以支持「同路人」為名而衍生的「黃色經濟圈」仍然十分活躍囂張,當中充斥斂財和種種涉嫌違法的犯罪活動。據《東周刊》近日揭露,有網絡平台公然煽惑鼓動抵制個別電視台的廣告商;亦有社交平台打着「黃色經濟圈」旗幟,瘋狂地煽惑仇恨,撕裂社會,攻擊其眼中的「藍營」商戶,煽惑抵制個別廣告商,鼓動網民在廣告商社交網頁留下負面留言,試圖打擊非我族類的非黃店。其中,前年10月成立的「黃店」平台「懲罰Mee」,其操盤手疑包括前香港眾志成員,頻頻鼓動「黃店」一致採取對抗行動,例如要求「黃店」在前年12月12日集體熄燈。「懲罰Mee」亦再三呼籲捐款捐助聲援「黑暴」的「612黑金」。

當然,黃店聯盟平台的終極目的還是藉「黃色經濟圈」大舉吸金資助「黑暴」分子,伺機實施其反中亂港的犯罪活動。當中「和你查」積極與其他「黃店」聯盟整合出「黃店大數據」,列出超過7500間商店、組織或人物,供「同路人」光顧或贊助。黃店「夠薑」亦於前年三月推銷「Yell Card」斂財,哄騙不少年輕人和支持者「揼錢集卡」。網民指責有人藉黃色經濟牟利之餘,巧取豪奪「同路人」的血汗錢,更是肆無忌憚地煽惑仇恨仇視對抗。

港媒揭發的黃店黃圈涉嫌違法犯罪的所作所為,利用種種不法手段瘋狂斂財,且其斂財的目的在於資助獄中人同道人,在於圖謀作亂,不僅僅嚴重破壞了香港作為自由經濟體的公正公平的營商環境,更加完全無視香港國安法的威權威懾,持續地煽惑仇恨鼓動對抗,綁架部分市民延續黑暴時期的族群撕裂分化對抗,圖謀有朝一日能夠死灰復燃東山再起,圖謀煽惑一場新的暴亂,再次禍亂香港禍害市民,因為他們骨子裏仍然未能洗脫清除反中亂港的病毒。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社交媒體針對鍾劍華心不甘情不願的所謂「告別文章」表示,近日大家談青少年釋囚的悔改,鍾劍華這些始作俑者不悔改,不認《基本法》,靑少年悔改的機率有多高?正如點新聞本月18日刊發的評論文章「暴青道歉 有那麼難嗎?」所言,沒有真誠道歉就斷然沒有真誠悔過真心改過,清除黑暴遺禍將是一個相當漫長的過程。

水面平靜⋯⋯大白鯊大鱷魚都在水底。看來,還有一些改頭換面的白鯊鱷魚仍在若無其事、明目張膽地四處遊走,到處招搖撞騙,到處散布流言蜚語,蓄意煽惑仇恨,甚至屯兵買馬,養精蓄銳,伺機東山再起。香港維護國家安全依然任重道遠,無論是普通市民還是執法機構都不能掉以輕心,都不能麻痺大意。執法部門更加應該根據黃圈精心網羅編製、主動送上門的7500個黃店、組織、人物,排查其言行,遏制其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犯罪言行,未雨綢繆,防患未然,將犯罪行為遏制在萌發階段。更為重要的是,彰顯香港國安法的威嚴,讓這部分人徹底放棄僥倖幻想心理,面對現實,遵紀守法,悔過自新,還市民和諧寧靜祥和的天空。

相關閱讀:

講真D |暴青道歉 有那麼難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網快評|「黃圈」煽仇斂財 國安焉能旁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