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核食」變「福食」 民進黨偷天換日

文/疾言

民進黨當局越來越會玩「語言偽術」了。台灣社會這些年一直把「日本核災區福島等地製造的食品」簡稱為「核食」,但近日台當局官員卻叫囂「應該把『核食』改名為『福食』」。只要稍具中文水平的人都會知道「福食」當然比「核食」好聽多了。看來,隨着為日本「核食」正名,民進黨當局顯然是要開始啟動解禁日本核災區食品了。難怪這段時間日本媒體不斷炒作台灣地區將恢復進口日本核災區食品。

2011年3月,日本發生大地震,導致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當時的國民黨政府隨後禁止福島、茨城、千葉、群馬及栃木等五縣的食品進口台灣,以保障島內民眾健康福祉。2016年5月民進黨上台,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破壞兩岸關係,除了倚仗美國對抗中國大陸,還企圖拉攏日本,於是計劃解除禁止進口日本核食的管制措施。民進黨當局以犧牲民眾健康來換取政治利益的卑劣行徑受到台灣主流民意強烈反對。2018年11月,「反對進口日本核食」的「公投案」獲得通過,即民進黨當局必須在隨後兩年都要維持「禁止日本核食進口」的相關政策。去年該項「公投」效力已過,民進黨當局於是捲土重來,再次把解禁日本核食之事擺上議程表。

由於台灣民眾對日本核食的憂慮依然很深,民進黨當局於是大玩文字遊戲,改為「福食」,企圖混淆視聽。這樣的把戲民進黨在上月的「萊豬公投案」中就已經玩過了。民進黨當局為了討好美國,不顧台灣民意反對,去年1月起強行進口美國瘦肉精豬肉,島內稱之為「萊豬」。去年底國民黨陣營發起「公投案」,要求禁止進口美國「萊豬」,民進黨當局為了糊弄台灣民眾,把「萊豬」稱為「美豬」,還大肆宣稱「如果禁止進口美豬,將影響『台美關係』」,在此操弄之下,「禁萊豬」的「公投案」最終沒有通過。台當局食髓知味,在解禁日本核食的問題上「照板煮碗」。

除了給日本核食「正名」,民進黨還說「台灣若要加入CPTPP(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就要解禁日本核食,以換取日本的支持」。這番言論顯然是欺騙那些不明就裏的台灣民眾。CPTPP現有11個成員,要加入CPTPP,必須要11個成員一致同意,而日本只是十一分之一。而且中國大陸已先於台灣地區申請加入CPTPP。在龐大的大陸市場與狹小的台灣市場之間,誰更有優勢,已是不言而喻。其實,台當局對此也是心中了了,不過是打着加入CPTPP的幌子,趁機解禁日本核食,從而討好日本政府,企圖拓展「台日關係」。

更多閱讀:

來論丨民進黨官員「不食人間煙火」

來論丨「台獨」地圖風波是台美自導自演?

來論|「拜登不支持台獨」的弦外之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核食」變「福食」 民進黨偷天換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