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容院派對房等下月7日起可申抗疫基金 最快2月中落袋

新一輪「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資助計劃」2月7日起接受申請。(資料圖片)

政府早前公布推出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支援各行各業渡過年關,今年1月7日起被勒令停業的商業處所將獲發一筆過資助。政府今日(19日)公布,因計劃涵蓋處所數目眾多,將延續以往三次推行同樣計劃做法,推出「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資助計劃2022」。當局預計該項計劃將會惠及約13000個相關處所(包括遊樂船),涉及3.18億元。

相關受影響的營業處所可於2月7日起前往專屬網上申請系統(暫未開通)提交申請,申請截止時間為2月20日。當局指,會先處理在之前三輪計劃成功獲批資助的處所申請,爭取於2月中起開始發放資助。

是次計劃受惠對象包括,根據政府按防疫規例發出的指示,自1月7日起被勒令停業的美容院、按摩院、派對房間及遊樂船等。計劃亦適用於由社會企業經營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相關申請須透過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遞交。

該項計劃資助款額包括:

·每間合資格的美容院或按摩院會按員工人數獲得一次過資助:1至2人規模獲資助1.5萬元,3至4人規模獲資助3萬元,以及5人或以上規模獲資助5萬元;

·連鎖美容院及按摩院(隸屬同一商業機構並以同一商業登記經營)可獲得最多150萬元的資助;

·合資格的派對房間或遊樂船則會獲得一次過2萬元的資助。

點擊查看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詳細措施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爭取農曆新年前發放部分防疫基金資助

一圖睇抗疫基金5.0 食肆影院等可以攞幾多錢

抗疫基金5.0丨跨境巴士及的士車主可獲一筆過3萬元補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容院派對房等下月7日起可申抗疫基金 最快2月中落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