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校有學生染疫 顏汶羽倡中學提早放農曆年假

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社區出現Omicron及Delta兩種病毒的隱形傳播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19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本港今日新增1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大部分是本地病例,部分未找到源頭,當中多間學校出現確診或初確個案。

張竹君指,美孚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繼有3名學生染疫後,今日再有一名58歲女教師初步確診。另外,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聖若瑟英文中學、佛教筏可紀念中學、大嶼山國際學校等,均有學生染疫。被問到學校應否提早放年假或停課時,張竹君則指,當局會留意情況,並會考慮多個因素。

立法會議員顏汶羽在社交專頁發文指,兩間不同中學發現有學生染疫,累計已有7間中學出現個案,最新一位是來自新清水灣道的聖若瑟英文中學中六學生。顏汶羽擔憂觀塘區人口密集致疫情擴散,建議觀塘區中學考慮提早放農曆新年假。

顏汶羽說,染疫的聖若瑟英文中學中六學生家住觀塘區,雖然學校明日起會暫停面授課堂至下月2日,但他認為,觀塘區人多車多,擔心社區可能已經出現傳播鏈。他認為,為了保障師生,以及其家人健康,考慮到疫情最新發展,儘管中學課程相對緊迫而且考試臨近,他都希望附近其他中學考慮提早放農曆新年假。

相關報道:

張竹君:本港源頭不明個案增 疫情變得非常嚴峻

本港增16宗確診 7宗本地感染2人源頭不明

本港增逾10宗初確涉多間學校 居觀塘凱滙17歲生源頭不明

無源頭個案增多 張竹君籲美孚及深水埗一帶居民做檢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校有學生染疫 顏汶羽倡中學提早放農曆年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