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肇始:大坑東邨東滿樓疑現垂直傳播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今日(18日)見記者時表示,近日疫情出現兩個令人憂慮的發展,包括曾經入住檢疫酒店引發家庭及親友的群組,居大坑東邨東滿樓,懷疑出現垂直傳播,相關部門和專家正在視察情況。

另外,確診寵物店店員,漁護署為患者工作的銅鑼灣分店内的寵物做檢測,有倉鼠樣本對病毒初步呈陽性,雖然國際未有證據指新冠病毒會由寵物傳染人類,但審慎起見,政府會對不能排除的傳播途徑採取防範措施。

翻查資料,一名巴基斯坦裔婦人早前完成酒店檢疫後返回寓所,其後第26日檢測樣本呈陽性,當局懷疑她於油麻地海景絲麗酒店12樓房間隔離期間,被相鄰房間房客感染,而同一酒店的4樓,亦出現相同情況。巴裔婦其5名家人以及朋友的家庭4人,即合共9人已初步確診,意味該主婦離開檢疫酒店後,由1人傳予9人。

相關報道:

銅鑼灣寵物店倉鼠驗出病毒 再多一名顧客染疫

檢疫酒店疑出現交叉傳播 業界指有嚴謹指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肇始:大坑東邨東滿樓疑現垂直傳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