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木勝憑《怒火》奪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導演 謝賢成最年長影帝

已故導演陳木勝憑《怒火》獲最佳導演大獎。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於本月16日選出第28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的五個獎項及10部推薦電影。已故導演陳木勝憑英皇電影《怒火》獲最佳導演大獎及推薦電影。

英皇電影表示,感謝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將今年的最佳導演大獎頒予陳木勝導演,《怒火》亦同時成為推薦電影。英皇電影說:「陳木勝導演一生不斷尋求突破,致力傳揚香港動作片只此一家的風格,確立享譽國際的獨特品牌及超然地位,《怒火》正是陳木勝導演傾注心力的誠意之作,謹以今次殊榮向陳導演致以最崇高敬意!」

今屆「最佳男演員」由年屆85歲的「四哥」謝賢憑《殺出個黃昏》成為最年長的學會大獎影帝。《智齒》女主角劉雅瑟奪得「最佳女演員」。

吴彥祖主演的《除暴》成推薦電影。

此外,由劉浩良執導,吳彥祖、王千源、衛詩雅、春夏合演的英皇電影《除暴》,亦成為本年度的推薦電影。

(點新聞記者陳惠芳報道)

相關報道:

(有片)《怒火》奪澳門電影節兩大獎 霆鋒憑港式動作片稱帝:特別自豪

《怒火》再燃電影之火 霆鋒欲當動作導演傳承港片

《怒火》成法國詭奇閉幕片 甄子丹現身法語問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木勝憑《怒火》奪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導演 謝賢成最年長影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