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民進黨抹殺公義 君子不同流合污

文/蘇榕蓉

「台獨」話術如今在台灣已經成為一種「道德命令」、一種新的「威權」,它是「民選獨裁」的金剛護身,不少人看到島內的公平正義被徹底顛覆,「台獨」分裂勢力倒行逆施卻無力阻止而深感絕望。2020年6月6日,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當晚,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自盡,用生命表達對民進黨的抗議。近日「台獨」政客林昶佐罷免案未通過,曾在當地擔任過市議員的統派人士、中國國民黨籍前民意代表龐建國先生深感台灣不公不義,於11日清晨驚傳於台北市內湖區住家墜樓身亡。

據了解,在事發前,龐建國曾在多個社交群組發出「不公不義的台灣,我生不如死」的信息,此語成為他的臨終遺言。龐建國曾任台北市中正、萬華議員及民意代表,並於2008年出任海基會副秘書長,擔任兩岸談判代表,為兩岸和平交流貢獻良多。作為一位胸懷民族大義,堅定反對「台獨」,矢志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並身體力行的學者,龐建國卻意外地以這樣的方式離去,引發島內輿論扼腕痛惜,並紛紛發出哀悼。

龐建國是島內中國文化大學教授、美國布朗大學社會學博士,「喜思考的腦袋,愛單純的心志」是龐教授在大陸自媒體平台——今日頭條的簽名,龐教授研究了多少年中國文化,卻改變不了島內某些喪心病狂者的心理;研究了多少年社會學,島內骯髒的環境卻容不下他。

事實上,在如今已然結構性翻轉的台灣社會生態中,以民進黨為代表的綠營政治勢力已經進入到「政治正確」的政治收穫期,開闢了屬於自己的新型「威權時代」,英國艾克敦爵士所言的「權力導致腐敗,絕對權力導致徹底腐敗」,這句話已經無法形容民進黨當局現在的所作所為,教育、媒體、輿論、司法、檢調、行政統統控制在民進黨的手中,「綠色恐怖」在台灣社會明目張胆、無處不在。

台灣殘酷的現狀令龐建國失望,國民黨接連在「四大公投」、「罷昶案」以及「中二補選」上的失敗表現令他痛心,而奉「台獨」為黨綱的民進黨不斷發展壯大以及島內不斷推進的「去中國化」教育,尤其令他憂心如焚。先生去世前,多次發文譴責民進黨當局執政下「不公不義的台灣」,最後用如此一種悲壯的方式表達抗爭。龐建國的好友、國民黨前民意代表邱毅教授發文哀悼說,龐建國的死,其實是向台灣社會的不公不義,台灣社會的快速沉淪,發出無可奈何的吶喊!

君子和諧而不同流合污,小人同流合污而不和諧。當世俗的黑暗已經完全遮蔽了未來的光明時,有骨氣的人士寧可自戕也不會同流合污。雖然目前島內局勢由於民進黨的操弄處在一個暗黑時期,但兩岸關係的時與勢在主張和平統一的力量一邊,民進黨抹殺的公義和無能的國民黨主動放棄的公義,相信大陸在未來都會一一找尋回來,兩岸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民進黨抹殺公義 君子不同流合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