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妍之有理|為下一代放棄上一代

文/屈穎妍

會否覺得這句話有點莫名其妙?或者,舉些實例,大家就能參透這句話。

A有一年邁及不良於行的母親,作為唯一獨子,正四處為媽媽找尋適當安老院讓她入住,奈何條件較好、收費便宜的公營安老院,一般要排期3、4年,於是A找上了好朋友B幫忙。

B是社福機構的管理層,一場朋友,B使了點「橫手」,為A的母親打尖找到一家不錯的安老院,不用排期,立即入住。A開心到不得了,萬分感謝B,說自己終於放下心頭大石。

然後,不到一個月,B就收到A一家大細舉家移民英國的消息。

B氣憤問A:「那你媽怎麼樣?」

A一貫黃絲口脗:「無辦法,阿媽身體唔方便出行,為了孩子,我們一定要走,多虧你,這麼快為我媽找到宿位,了結我一件心事……」說時,還一副如釋重負、大義凜然的模樣。

倒是B,非常自責、愧疚,如果不是他的關係,按正常排隊等位程序,A媽媽大概要等三、五年才可入院,那麼,她就有多三、五年跟兒子孫子相處的時光。如今,因為他的介入幫忙,這位老人家,一個月內失去所有家人,從此孤孤獨獨在安老院渡過餘下日子。

B深感對不起老人家,特別去看望過她一次,因為太內疚,不敢再去了。

美其名,為了下一代,丟下上一代,還理直氣壯覺得自己沒有錯,這就是典型黃人思維,我們正常人,沒法理解,不能明白。

今天看到新聞,說公民黨前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原來去年也是丟下相依為命的母親,隻身移民台灣去了。作為大律師的陳淑莊是黑暴典型「叫人衝、自己鬆」的撥火者,今天再多加一項拋棄老媽,人格卑劣程度,已非筆墨能形容。

消息說,陳淑莊雖然多年來一直與媽媽相依為命,但今次因媽媽不肯離開,她決定託親友照顧老媽,自己就隻身赴台。她沒有下一代,於是逃走目的,清清楚楚是為了自己,而放棄上一代。而她亦清楚明白,她這一走,是回不來的,但陳淑莊仍是選擇,遺棄母親。

我一直相信,這世界是有因果的。如上述那個黃絲A,今日他怎樣待上一代,他的下一代將來也必如此待他。至於陳淑莊,她由得母親孤獨終老,自己的下場也必雷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妍之有理|為下一代放棄上一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