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台灣藝人方芳「回家」 兩岸無法割斷的親緣

文/游鴻儒

繼台灣「情歌天后」千百惠早前透露自己放棄台籍入籍大陸後,台灣綜藝一姐、著名演員方芳也在抖音放出影片,宣布自己在大陸成功辦理並領到了台灣居民居住證,並向粉絲喊話「祝祖國平安!我回來了!」獲得眾多關注。

這位祖籍在安徽全椒的藝人,在2018年央視春晚上曾將養父的故事編成小品《回家》,講述了父親作為萬千台胞中的一員,想家卻回不了家的遺憾。如今方芳終於「圓夢」,不僅申領證件,她在抖音短視頻中還坦承最近一年半都在大陸定居,深深體會到何謂「落葉歸根」,還特地發文標註了「祖國統一」的字眼。

方芳曾獲金鐘獎最佳女演員及最佳主持人等重量級獎項,在台灣演藝界資歷和威望極高,此番愛國作為震動台媒一片。台灣綠媒藉某些網友之口,酸方芳申領的疑似只是「台灣居民居住證」而不是大陸「居民身份證」,並沒有入籍大陸,並且又拿「台灣健保」說事,酸方芳「還能用健保卡」。前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更是在臉書挑唆「健保局撤銷健保、戶政機關除籍」云云。

綠媒這波攻擊可以說「殺傷力為零」,因為方芳早在多年前就有過表態:兩岸血濃於水、血脈相連,她堅信兩岸未來一定是走向和諧,而不是對立。對方芳而言,領什麼證不重要,重點是,她是台灣的中國人,是中國的台灣人,定居大陸不是出境,是回家。對照之下,在台灣,有些人明明自己數典忘祖,到頭來還要對別人的飲水思源倒打一耙,這實則是民進黨推行的「台獨」思想荼毒之下,台灣社會最大的理盲與錯亂。

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施政無能,民生哀怨,卻耽於製造族群矛盾,分化台灣社會,以一系列倒行逆施的操作,阻撓兩岸民間交流,其背後的目的,無非是想讓台灣年輕世代與大陸越走越遠,通過推進「去中國化」「漸進台獨」,強行割裂台灣民眾與中華文化和中華民族的血肉聯繫。然而,就像方芳並不會因為幾十年的兩岸隔絕而忘了自己是台灣的中國人,未來,還會有更多像方芳一樣的台灣同胞領取大陸居住證,這是民進黨裹挾不了的台灣人民的意願,這是民進黨阻擋不了的歷史演進的大勢。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台灣藝人方芳「回家」 兩岸無法割斷的親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