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丨民進黨官員「不食人間煙火」

文/疾言

俗話說「不當家不知柴米貴」,但民進黨上台執政五年了,也不知道「柴米貴」,難怪對島內近來物價飛漲束手無策了。

早前民進黨當局「主計長」朱澤民在台灣地區立法機構接受民意代表質詢時被問到「一碗蚵仔麵線多少錢」時回答「20元(新台幣)」。此言一出,輿論譁然。有高雄商家表示,現在小碗的蚵仔麵線也要50元,大碗的則要65元。即使在十多年前,小碗的蚵仔麵線也要35元。至於「20元一碗蚵仔麵線」,恐怕要回到「咸豐年代」了。台當局「主計總處」掌管台灣地區預算、會計、統計、普查及物價指數、失業率等民生經濟指標,朱澤民作為「主計總處」負責人,連台灣民眾的日常小吃蚵仔麵線的價格都一無所知,如何制訂利民政策?這種「不食人間煙火」的官員還能指望他為普羅大眾謀福利嗎?

有分析指出,今年通脹是全球性的,在能源價格高漲、全球氣候異常和疫後供需不平衡等諸多因素交互作用下,許多商品價格正被不斷推向近年高峰。預計明年台灣通脹仍將繼續。然而,民進黨當局卻多次強調島內「物價穩定」,稱油料費、運輸費、果蔬等部分商品價格上升只是「短暫現象」,但另一方面又在超市設立「抗漲專區」,顯然是「自相矛盾」。

民進黨上台後時常吹噓台灣經濟變好、民眾生活變好,但島內最新民調顯示,認為台灣經濟變壞的民眾多於認為經濟變好的民眾,可見,台灣民眾的主觀感受和民進黨當局釋出的經濟數字有相當大的落差。當下島內百物騰貴,但不少人的薪水卻十多年停滯不前,而民進黨當局卻仍在粉飾太平,企圖掩蓋自己施政無能的弊端。

台當局財政本就拮據,但蔡英文和民進黨為了討好美國,依然大手筆向美國購買軍備,五年來向美軍購總額已接近200億美元。此外,台當局還搞所謂「海空戰力提升計劃」,該預算案總經費新台幣2373億元,全數以舉債支應。台當局2022年底1年以上公共債務未償還餘額將超過新台幣6.6萬億元(約1.7萬億港元)。台立法機構警告,當局不斷舉債軍購,將使台灣財政狀況更加惡化,嚴重損害民生經濟。

民進黨當局只顧搞政治、漠視民生,已引發巨大民怨。而這些日積月累的民怨民憤終有一天如山火般爆發,把民進黨趕下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丨民進黨官員「不食人間煙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