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粵港「清灣行動」共搗破55宗團夥犯罪

針對前期珠江口水域大飛走私日益猖獗的態勢,廣東海警局與廣東省公安廳、香港水警建立了定期會晤、情報交流、協同聯動、「點對點」對接等協作機制,並開展集中清查、源頭整治、聯合巡航等執法行動。僅今年1到10月中旬廣東海警查辦各類走私類案件115起,抓獲涉案人員483人。而廣東多部門在10月開展為期一周的聯合「清灣行動」中,共破獲涉走私團夥案件55起,抓獲嫌疑人353名,查獲「大飛」等非法船舶860艘。

廣東警方透露,廣東公安、海警會同香港警方,於10月初在粵港交界水域組織開展集中統一執法行動,其間不僅偵破「9·25」快艇撞擊香港執法船致港警殉職案,還對走私凍品集散地、裝卸地、中轉地開展精準高效打擊。行動期間,查獲「大飛」等非法船舶95艘,為其提供加油、加水、住宿等服務的「酒店船」「加油船」21艘,抓獲涉嫌走私違法犯罪分子183名。

同時,今年以來,廣東海警局聯手公安、海關緝私、香港水警等執法部門開展了「國門利劍」、「淨海」、「亮劍」、「打擊整治珠江流域『大飛』走私聯合執法行動」等一系列專項行動。到10月中旬,共查扣涉案船舶207艘,繳獲凍品、香煙、成品油、水果、電子產品、化妝品等涉案物品,總案值約23億元人民幣。

(大公報記者 方俊明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粵港「清灣行動」共搗破55宗團夥犯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