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街坊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港島西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點新聞與香港文匯報合作走訪了新選制下的10個地區直選選區,收集市民意見,之後將市民最關心的議題提交給當區立法會候選人們,請他們針對每個議題錄製30秒視頻回應當區居民。本集記者來到港島西區,一起看看當區居民最關心的是什麼?而當區的候選人們又會怎樣回應?

【港島西地方選區議題一:增加康體設施】

樊先生對社區的整體環境很滿意,他希望區內增加運動場地,讓居民可以多做運動。同時,他對政府最新興建的中西區海濱長廊感到很滿意,市民能有更多活動空間。

周女士指出,現時社區內只有兩個公園,希望區內增加一兩個公園讓小朋友玩樂,也希望能增加社區中心、健康院等設施。

候選人回應:

參與港島西地區直選的【1號候選人葉劉淑儀】認為政府對公園設施的規劃標準需要檢討,切合時代發展和小區需要。

同區【2號候選人陳學鋒】倡議中西區興建連貫海濱長廊,並接駁東區和南區,整個港島有一條連貫的漈海濱長廊。他亦會爭取在離島區興建更多社區配套設施,方便市民。

【港島西地方選區議題二:居住環境和治安】

謝小姐居住堅尼地城有很多酒吧,夜間造成噪音和出現酒後鬧事,對居民造成困擾,希望加強區內治安。

候選人回應:

葉劉淑儀認為餐飲發展和居民生活要平衡,酒牌局發牌前應認真聆聽居民意見。

陳學鋒認為有需要對區內的酒吧設限,尤其是民居地帶,限制售酒時間,減少對居民的滋擾。

【港島西地方選區議題三:華富邨的拆遷安置】

陳女士期望新一屆立法會議員能夠為華富邨居民跟進有關安置的問題,特別是邨內的長者對於安置地點的環境感到擔憂,望議員多作安排,讓居民安心。

候選人回應:

葉劉淑儀表示,政府對華富邨居民的安置點選址為雞籠灣,位於華富邨附近,邨內長者不用太擔心。

陳學鋒表示關注重建計劃,並跟房署商討搬遷計劃,在新單位編配上加快搬遷進度,減少對居民的滋擾。

【港島西地方選區議題四:區內交通】

陳先生表示華富邨現時未有鐵路線,巴士是居民主要使用的交通工具。雖然交通整體尚能應付居民需要,但希望巴士服務在上下班的繁忙時間能夠加密班次。

候選人回應:

葉劉淑儀敦促港鐵盡快興建南港線(西段),同時,她會跟進當區的巴士班次,確保班次足夠應付居民需要。

陳學鋒認為政府要針對巴士脫班和班次不足,設立懲罰機制。巴士公司繳交的罰款要回饋有關的市民,令市民受惠。

同區3號候選人方龍飛,至截稿時並未對街坊提問作出回覆。

點此查看立法會換屆選舉候選人名單

點此進入點新聞「立法會選舉」專題

觀看更多

【街坊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九龍中

【街坊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九龍西

【街坊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九龍東

【街坊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港島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街坊有咩講?候選人點答?】之港島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